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健康扶贫助力精准扶贫
梧州市卫计委联合市第二人民医院进村入户为贫困户提供医疗救助
2016-08-29 12:08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李玉莹 通讯员 钟伟雄

梧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为宋柳莹(中)进行检查。 西江都市报记者 李玉莹/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李玉莹 通讯员 钟伟雄) 8月27日,梧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进村入户为精神病患者进行诊断,以健康扶贫助力精准扶贫。

    当天一早,记者跟随医务帮扶人员来到苍梧县京南镇村民徐其友家中,了解其妻子宋柳莹的病情,并送上月饼、面等慰问品。

    徐其友今年49岁,2000年时经人介绍认识了宋柳莹,一年后两人就结婚了,虽然徐其友在婚前也知道宋柳莹有精神障碍,但并没有十分在意。结婚后,为了治好妻子的病,徐其友用过不少“偏方”和“土办法”,但效果不大。“以前她还能自己洗衣服,做些基本家务活,后来却慢慢地变成生活无法自理,必须有人专门照顾才行。”徐其友说。

    如今,每天的吃喝拉撒等事情,宋柳莹都离不开徐其友的照顾。因此,婚后的徐其友因为需要全天候照顾妻子,根本无法外出工作,只能靠领取低保以及帮人种地、打杂来补贴家用。而且由于住的地方离镇上比较远,徐其友无法定期带妻子到医院检查,只能根据几年前带妻子看病时医生开的处方,定期到村里的诊所买点药维持治疗。

    当天,市第二人民医院精神科的医生通过与病人和家属交谈,查看病人病史,搜集病人的精神症状等,确诊宋柳莹为精神发育迟滞伴发精神障碍。通过详细检查,医生还发现宋柳莹的心率过快,直接影响了其睡眠质量,导致情绪容易波动等。为此,医生为宋柳莹开出了新的药方,并提醒徐其友在日常照顾和维持治疗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希望大家的帮助可以让妻子逐渐康复,最好可以生活自理。”徐其友说。

    针对徐其友一家的特殊情况,当地村委根据其致贫原因制定了一系列帮扶措施,包括介绍其在农忙时帮村中大户打零工,获取报酬;帮助申请易地移民搬迁分散安置到本村,解决住房问题;通过小额信用贷款入股本村养猪专业合作社,年底按入股比例获得分红等。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他们将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有针对性地为徐其友一家提供医疗救助,并继续把健康知识贯穿于扶贫活动中,预防和减少因病致贫现象的发生,切实提高当地村民的健康意识和生活水平。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蒙山向64名贫困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
梧州市文艺周周演——鸳江欢歌
市运会羽毛球青少年组比赛决出名次并颁奖
蒙山县完善创业园区设施
2016月圆中秋心连心公益扶贫活动昨举行
我市有关部门全面展开市政排水渠清淤防涝工作
长洲区棚改新增1315户 大塘片区进行二期施工
道路停车收费实施后存在部分司机停车不交费
赤水铁路专用线9月中下旬试运营力争年内通车
“开学季”,商家有的欢喜有的愁
龙圩一公交站后通讯光缆脱落多时无人管
南岸工区进行道路路基建设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