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用手做月饼 爱心再传递

本报与梧州桂香苑食品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我为困难家庭做月饼”爱心活动

2016-08-29 16:35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西江都市报记者 谢韵 摄影 何鎏

8月28日,月饼打好了,即将送入烤箱前,家长和孩子们开心地端着自己制作的月饼合影。当天,由西江都市报与梧州桂香苑食品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我为困难家庭做月饼”爱心活动,在桂香苑公司制作工厂内举行。来自梧州市的15个爱心家庭在这里亲手制作了约60只月饼。这些月饼,将被送到藤县象棋镇留村的困难户家中,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中秋佳节。

    中秋佳节盼团圆,爱心月饼暖人心。8月28日,由西江都市报与梧州桂香苑食品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我为困难家庭做月饼”爱心活动,在桂香苑公司制作工厂内举行。来自梧州市的15个爱心家庭在这里亲手制作了约60只月饼。每只月饼都饱含浓浓爱意及对困难家庭的中秋祝福。

    下周末,这批承载爱意的手工月饼,将被送到藤县象棋镇留村的困难户家中,让他们度过一个暖心的中秋佳节。

    大手帮小手,亲手做月饼

    当天上午,来自15个爱心家庭的家长和孩子一同走进梧州桂香苑食品有限公司制作工厂。一字排开的不锈钢桌子上摆放了15个托盘。盘中有已经捏成团的莲蓉馅和面皮,以及一个木制的月饼制作模具。

    由于多数家庭都是第一次制作月饼,看到这些专业烘焙用品,大家好奇之余,有些不知所措。当西点班的主管苏照搏开始示范如何做月饼时,大家热情地围在他身边,生怕错过任何细节。

参与家庭按照卫生规定穿戴好围裙、头罩和鞋套。

  进工场前,必须在仪器内接受除尘,这对于绝大多数爱心家庭来说都是新鲜事。

   

 桂香苑公司派出专业师傅为爱心家庭演示月饼制作步骤。

    “我们先沾点粉,然后把面皮压成比莲蓉馅略大一些的圆形。再用面皮把莲蓉馅包起来,一只手握住面皮向上推,另一只手把莲蓉馅往内里收。”

    听着苏照搏讲解,有的家长和孩子目不转睛地看,有的拿出手跟着比划。当苏照搏把一个拳头大小的莲蓉馅完整地裹进原本直径约8厘米的面皮里时,家长、孩子不由自主地发出惊叹声,并由衷地鼓掌称赞。

    刘婷和她10岁的女儿吴思蓓第一次参与月饼制作,凭着制作位置“近水楼台先得月”之势,有疑问她们就立刻向身边的苏照搏请教,因此,她们的“处女作”月饼没有由于制作功力浅而“露馅”。随后,掌握了制作技巧的刘婷就开始“大手”帮“小手”,细心指导女儿制作月饼。

    有的家长则和孩子协同合作,孩子负责压面皮,家长将莲蓉馅裹进面皮里,最后把压好成型的月饼从模具打出的工序,则双方一起进行。

    月饼含爱心,卡片捎问候

    今年14岁的柯杰焜是参加此次活动年龄最大、个子最高的男生,尽管有一颗“想做好月饼的心”,可是,压面皮、裹内馅这些看起来简单的工序,却难倒了这个初中生。柯杰焜表示,尽管做出来的月饼外形不算太好看,但里面包含了自己的心意和祝福,希望能让收到月饼的困难家庭感受到温暖。

桂香苑公司的师傅不时在旁提点教授正确的包馅动作。

 

虽然木制饼模分量不轻,但不少小朋友仍坚持亲手打饼脱模。

    当天负责在现场指导爱心家庭制作月饼的苏照搏,已经连续三年担任这个活动的“制作导师”。每当看到有家庭在制作过程中遇到难题,他都立刻上前帮忙,手把手教导,直至爱心家庭成功完成该道工序,他才到下一个家庭指导。他告诉记者,作为烘焙人,要用心做食品,这样才能带给食客爱和温暖。“我们用心指导,爱心家庭用心做月饼,爱心在这个过程中传递,最后汇集成一个‘有爱’的月饼,送给困难家庭。”

终于做成第一只月饼,小朋友非常高兴。

    在手工月饼烘焙期间,梧州桂香苑食品有限公司还精心准备了一批贺卡,发给每一个爱心家庭,让爱心家庭成员写上自己的祝福或者寄语,与爱心月饼一同送给困难家庭。一拿到贺卡,孩子们就执笔直抒胸臆。除了“祝你中秋节快乐”“这是我做的月饼,好好吃的”等节日祝福语以及充满童真的小插画以外,有的孩子还写了一些勉励学习的话语,12岁的梁爽在贺卡上写“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句子,并画了一本打开的书,她希望收到贺卡的同龄人能够认真学习。

    最后,爱心家庭将贺卡放入月饼盒内,交给梧州桂香苑食品有限公司。几天后,这些爱心月饼及贺卡,将被送到藤县象棋镇留村的困难家庭手中。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用手做月饼 爱心再传递
49路公交车与区间车“分不清”?
蒙山永安王府初具规模
进村入户为贫困户提供医疗救助
蒙山向64名贫困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
梧州市文艺周周演——鸳江欢歌
市运会羽毛球青少年组比赛决出名次并颁奖
蒙山县完善创业园区设施
2016月圆中秋心连心公益扶贫活动昨举行
我市有关部门全面展开市政排水渠清淤防涝工作
长洲区棚改新增1315户 大塘片区进行二期施工
道路停车收费实施后存在部分司机停车不交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