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足球场灯光噪音影响邻里休息
球场管理方表示会就居民反映的问题进行整改
2016-09-24 12:42   西江都市报   见习记者 郭舒飘 陈雨燕

“空中球场”建在仓库屋顶,周围用铁丝网围起来,没有任何隔音设施。陈雨燕/摄

    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郭舒飘 陈雨燕)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在富民片区有不少球场,每天晚上灯火通明,喧哗不断,有时晚上10时30分都不消停,其中一个建在屋顶的足球场离居民楼很近,灯光和噪音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

    现场:球场喧哗声扰民

    9月19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富民片区走访,发现确实有很多足球场存在。在富民二路梧州港联交通实业有限公司富民码头附近的仓库区内,开设有两个足球场,两个羽毛球馆,其中一个足球场是“空中球场”,建在梧州港联交通实业有限公司一间一层高的仓库屋顶上,该屋顶铺设了草坪,加盖了顶棚,周围用铁丝网围起来,没有任何隔音设施。而距离屋顶球场几十米处,就有几栋居民楼,其中,富丽花园小区的一栋居民楼距离该球场最近,中间只隔了几间仓库。中午时间,并没有市民来球场运动,因此几处球场显得相当安静。

    19日晚上21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该处球场走访。当记者走到距离该球场20米的道路上,能清晰听到足球场内传来的传球声和喝彩声,在相对安静的居民区里,球场显得十分喧哗,且球场四周安装了多盏大灯,在黑夜里显得格外明亮。

    住在富丽花园内与球场最近的居民楼四楼的居民梁女士称,球场的喧哗声不仅仅在晚上才有,如果白天有球赛,喝彩声不断,“已干扰了我家孩子写作业。”住在该居民楼7楼的林女士则称,这些喧哗声能传到七楼,不过晚上11时前会停息。

    管理方:针对相关问题整改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些羽毛球馆和足球场都属于梧州港联交通实业有限公司,记者联系到该公司负责人。梧州港联交通实业有限公司一位陆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球场是梧州港联交通实业公司子公司所建,有相关负责人进行日常管理。

    该工作人员称,屋顶球场早在2013年已经建成,建设初衷是想给公司员工提供一个休闲健身运动的地方,不以盈利为目的。后来逐步对外开放,有些足球爱好者也会租赁球场使用。作为球场的管理方,公司只收取一些管理费用,而公司员工使用该球场则不需要支付费用。

    当记者询问该工作人员加盖球场是否已申请办理了相关搭建手续时,该工作人员则称自己刚接手管理球场不久,对于球场是否办理相关手续并不清楚,还需向公司了解。羽毛球馆是在2013年后建设的,并且有相关营业执照。

    对于球场噪音问题,该工作人员称,目前为止并未收到居民反映噪音和灯光影响,“我们球场的营业时间跟码头装卸货的时间一致,早前有居民向环保部门反映码头装卸货噪音太大,影响生活,所以环保部门曾派员前来了解情况,批准我们装卸货作业到晚上10时,因此球场经营时间也到晚上10时左右。”该工作人员表示,会在球场现有基础上加建隔音设施,灯光问题也会想办法改进,尽量减少对居民的影响。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市老年大学诗词班开讲
百姓故事:在水世界挑战身体极
市委老干局举行第四届“多彩金秋”文艺汇演
白云山景区开展环境提升改造工程
市公安局举办活动向市民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国光大道铺设地下管道
老人街边晕倒 路人热心帮忙
藤县塘步镇汗池村种植霸王花助农户就业脱贫
消防宣传车校园首亮相
梧州学院南门公交站一带人行道乱摆卖严重
全国科普日活动暨“十月科普大行动”昨启动
市运会赛事火热进行 展示项目已圆满结束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