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梧州学院南门乱摆卖严重
万秀城监大队:督促江大公司严格规范摊贩经营
2016-09-22 17:38   西江都市报   见习记者 杨淑华

梧州学院南门商贩乱摆摊阻碍通行。 杨淑华/摄

    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杨淑华)近日,有市民反映梧州学院南门附近公交站一带人行道乱摆卖严重,特别是公交站附近,下午5时到晚上11时很多小摊贩占道摆卖,严重阻碍了行人通行,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监管。

    9月16日,记者到梧州学院南门一带走访,发现靠近公交站方向的人行道上搭建了一排铁皮棚,铁皮棚内,各类摊贩摆摊设点经营餐饮,售卖水果、日用品等。

    一名在铁皮棚内经营饮食的店主将四套桌椅摆在人行道上,一张桌子配备四张椅子,占据了路面不少位置。记者注意到,每个饮食小店都没有安装排烟系统,店家炒菜时产生的油烟直接扩散到街道上,使得行人或捂鼻而行或绕道而行。铁皮棚周围部分路面到处是油垢和废弃的果皮。

    搭棚卖日用品的大多为梧州学院的学生,售卖的物品主要为新生开学时所需的宿舍用品,如蚊帐、席子、水壶等。其中一个摊点的学生告诉记者,他已经获得了摆摊许可,想利用开学这几天,卖些学生用品赚取生活费。在接受记者采访间隙,有许多学生围着该学生的摊点购买物品。

    梧州学院三年级一名唐姓学生表示,由于超市距离学院较远,对于想要一次性买完生活用品的新生而言十分不便,所以不少高年级的学生会利用开学这段时间在学校周边摆摊卖日用品。来这里买东西的多为梧州学院的学生。对于学院内的学生为什么喜欢购买校外摊贩的食品,该学生认为,学校饭堂只在早上和下午两个时间段开放,且下午关门时间早,部分学生因参加社团活动或忙于其他事情错过饭点,就只能到校外购买食物。

    针对上述问题,记者采访了万秀区城监大队。万秀城监大队工作人员李雪峰表示,梧州学院南门搭建铁皮棚摆卖食品的位置原本是被流动摊贩所占据,经过规划后,这片区域被建设成特色街,由江大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包。这条特色街的相关事宜主要由该公司负责,城监大队没有取缔该街道上摊档的权利,只能督促承包公司对街道的卫生安全、规范摆卖等问题进行管理。对于学生搭棚售卖日常用品的情况,只能对相关学生进行轻微处罚。李雪峰说,“在鼓励大学生创业的大环境下,对于学生摆摊赚取生活费的行为持宽容的态度,但会全面清理乱搭建乱摆卖现象”。

    江大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管辖范围内的乱摆乱卖和污染环境的现象,会尽快进行整治。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消防宣传车校园首亮相
梧州学院南门公交站一带人行道乱摆卖严重
全国科普日活动暨“十月科普大行动”昨启动
市运会赛事火热进行 展示项目已圆满结束
爱心课桌椅 乐了山里娃
18国40余家海内外媒体参访梧州
市政广场等布置“国庆”鲜花造型
藤县开展“治超”专项行动 强制切割超限车厢
钱苑小区有人常焚烧垃圾 浓烟臭味惹邻居投诉
倒水镇建立服务站解决农产品产销对接问题
垃圾露天堆放 梧州职业学院师生每日闻臭
万秀民警为梧州学院新生上防范通讯诈骗课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