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专题报道>>梧州市第十二届运动会>>成年组 >>  正文
     
19支代表队参赛的成年组乒乓球比赛23日开打
岑溪市队夺冠呼声最高
2016-09-26 09:18   梧州日报   见习记者 刘丽

岑溪队与苍梧队酣战中。记者 麦朝枢/摄

    9月23日上午9时,梧州市第12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成年组乒乓球比赛在梧州市训练馆二楼拉开序幕。比赛为期4天,23日上午决出男、女子双打,24日上午进行男、女单打决赛,24日下午开始男、女团体小组赛,26日上午决出团体赛三甲。

    乒乓球赛事一直是市运会赛事重头戏之一,比赛还未开始,各参赛队伍开始练球热身,希望尽快进入比赛状态,还有不少市民提前赶赴赛场,在观众席上拿出手机拍照记录。

    据比赛总裁判长田炽强介绍,本届市运会成年组乒乓球赛事共有长洲区、龙圩区、苍梧县等19支参赛代表队组成。团体赛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制,第二阶段采用淘汰制(增加附加赛)决出名次。单打、双打同样则采用淘汰制(增加附加赛)进行。每场比赛五局三胜,每局比分11分。

    作为本届比赛夺冠热门之一的岑溪代表队,在上午的男双比赛中表现出色,比赛开始40分钟,来自岑溪队的黄健力和队友刘勇健配合默契,快攻长球结合,力克两队。在第二轮与苍梧队的比赛中,双方步伐、反应快速,黄健力和刘勇健分别左、右手拿拍,掌控己方所在的整个台面及后方区域,最后刘勇健以一个“摆短”拿下苍梧队,以3:0的比分进入下一轮。

    而女双方面,蒙山队对阵龙圩队的比赛中,蒙山队选手张虹、姚廷贞比对手更早进入比赛状态,每赢一球后,蒙山队选手都会呐喊一声“好球”,并以2:0领先对手。而龙圩队教练翟小堃感觉局势不利后,叫了一次暂停,让队员调整作战策略和心态。第三轮比赛中,龙圩队策略改变奏效,利用对方失误扳回一局,第四轮双方比分不断接近,最终龙圩队员急攻出现失误,蒙山队晋级。

    “蒙山选手发挥比较稳定,气势高涨。我们这队比较心急,所以容易出现失误,没有打出平时水平,毕竟赛场和训练场还是有很大区别,讲究心态和临场发挥。”龙圩教练翟小堃赛后表示。

    上午男、女子双打比赛结束,男子双打冠、亚、季军分别为:岑溪队的黄健力、刘勇健;长洲队的李俊霆、冀耀福;岑溪队的黄绍杰、杨文韬。而女子双打经过整个上午角逐,最终被南粤家具队的黄越、吴意,市教育局的李游、李金蝉和南粤家具的黄子菊、黄维摘得前三。

    乒乓球作为梧州市运动会的传统项目,一直备受市民欢迎。“一来乒乓球是国球,二是乒乓球运动量不大,不需要跑很多。所以一些退休的市民、小朋友比较喜欢练,而且打乒乓锻炼身体的同时也能提高个人的反应力。”总裁判长田炽强表示,特别是去年区运会中,梧州市少年组乒乓球队表现不错,也再度刮起市民“乒乓热”。

    田炽强同时也对梧州市乒乓球的发展、推广提出一些看法,“梧州市乒乓球爱好者很多,氛围也不错,但从总体水平来看,在广西应属于中等水平,和南宁、桂林、柳州这些乒乓球实力较强的地区相比,我们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现在市体校推出“三集中”对运动员的培养有很大作用。但是另一方面我们也面临着市区内可供练球的场地太小、太少的困境,不少热爱乒乓球运动的市民却苦于没有场地可练习。现在乒乓球手出现‘青黄不接’局面,少年组球手经验不多,而成年组参赛的来来回回都是这些‘老面孔’,也有一些20到30岁的青年,但相对来说还是少数。”

    见习记者 刘丽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体操王子、梧州女婿李宁现身市运会 观赛秀球技
市内多个公园摆设主题花坛和造型迎国庆
工作24年立足平凡岗位 甘做计量巾帼
在平凡之中做不平凡之事 奉献教育无悔辛勤耕耘
在职党员义务为社区居民修家电
市民反映富民片区足球场灯光噪音影响邻里休息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