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旅游频道>>游山玩水>>梧州游 >>  正文
     
秋季远程旅游谨防“气象过敏”
2016-10-21 10:43   梧州日报   

    10月秋高气爽,正是旅游旺季。天津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提示出行游客,随着温度下降,雨、雾、霜渐多,需注意谨防远程旅游“气象过敏”。

    天津市旅游质监所工作人员介绍,秋季北方渐凉,一些游客选择南方环境舒适的景区旅游。在不同气象条件下,可能出现“气象过敏”情况,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头痛、恶心、失眠、心情烦躁,个别人会出现腹泻、发热、关节痛。对此,应合理添减衣物,以防气候骤变诱发疾病;老年人出游要考虑身体条件,心血管病患者不要去高原,较严重的风湿病患者不要到森林去旅游,以防加重病情。出游务必随身携带常用药品。

    旅途中应量力而行。天津市旅游质监所提示,老年游客每日旅游活动不宜过多,不适合体力要求过大的旅游项目;爬山体力消耗很大,使人更容易感到饥饿、体乏,因此要带上含有足够热量的零食帮助补充体力;水不需要带太多,够解渴又不构成旅途累赘最好;旅途中容易兴奋,老年游客应注意休养,保证每天6小时至8小时睡眠;切记不要疯狂“尝遍”当地名吃,以免因暴饮暴食导致急性肠胃炎。要注意饮食卫生,以免导致痢疾性疾病。

    天津市旅游质监所提示,凡患有严重心血管疾病、冠心病、心绞痛、严重高血压、低血压、严重心律失常者、急性中耳炎以及怀孕妇女,最好不要去高山旅游;海滨空气湿度大,气候阴冷,加上空气中钠离子含量较高,患有急性风湿病、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亢进、渗出性胸膜炎、心力衰竭者不宜去海边;旅途中还易出现日照中暑症、紫外线辐射病等。要尽量避免中午时分外出。 (新华社)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中恒体育场旁部分行道树干枯
南岸高旺防洪堤平整堤面道路
灭杀蟑螂蚊虫
大塘市场升级改造至今未完工
珠山上山电梯塔项目“烂尾”?
岑溪有个“双胞胎村”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