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农民工薪水被拖欠近两年,因验收流程未走完?|别饱汉不知饿汉饥……
2016-10-24 09:21   梧州零距离   

    零粉A:城市建设日趋完善,少不了广大农民工朋友的辛勤付出。

    零粉B:这群可爱的城市建设者,不怕辛苦,最怕的是工程完工后无法及时领到工资。

    近日,网友“三多竹”在梧州零距离网“零距离问政”平台发帖,反映工程完工后被拖欠工程款近两年的情况。“三多竹”发帖称,他们是农民工,于2015年1月承建冬湖路和西堤三路红绿灯工程,如今工程已完工近两年,可是只拿到应得薪酬的六成,剩余薪酬因市政和园林管理局没有和工程施工方结算余款,所以他们也没能领到。

网友关于咨询工程款余款迟迟不能领取的问政帖。

    零粉C:WORD天,拖欠农民工的血汗钱,实在不应该啊。 10月21日,离哥来到冬湖路和西堤三路实地走访,西堤三路所有交通信号灯正常使用,冬湖路也正常通车,按现状看,冬湖路和西堤三路交通信号灯两项工程均已完工并投入使用。

2016年10月21日,冬湖路通行秩序良好。 

西堤三路(与冬湖路交汇处)的交通信号灯正常使用。

    离哥本想联系网友“三多竹”了解此事的详细情况,无奈离哥使出浑身解数都找不到该网友,只好作罢。随后,离哥联系了这个工程的项目业主单位,向其了解更多的情况。

    项目业主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网友所反映的工程为西堤路和冬湖路口增设交通信号灯工程,该工程于2015年1月开始施工,2015年内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并申请了部分的工程款,2016年完成工程建设。

    对于为何在工程全部完工后,业主方迟迟不拨付工程余款一事,业主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工程款根据施工合同的约定条款进行支付,施工单位已申请了六成的工程款,剩余工程款待竣工验收合格,工程结算经市财政评审确认后方可申请。

    由于施工单位没有及时递交有关资料和申请竣工验收,导致该工程未能如期进行竣工验收和申请剩余工程款。经多次催促,施工单位现正在完善竣工资料,因施工单位为非本地企业,工程资料提交、审核等工作所花费时间较长,导致工程竣工验收工作进行缓慢。该负责人表示,该工程计划11月组织相关单位进行验收工作,待通过竣工验收后,业主方会第一时间向市财政部门申请剩余工程款,及时与施工单位进行工程款结算工作。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学院留学生着汉服 品六堡 诵梧州
爱心企业及社会爱心人士资助藤县贫困学生
亮剑缉枪除黑恶 真情为民护平安
苍梧县着眼长期经济效益 整合资源推动产业扶贫
宝石节志愿者宣誓上岗
医务人员开展义诊活动
搭建宝石节会场展位
加快修复塌陷路面
蒙山县城进行污水管网建设
梧州博物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展
梧州首个校园足球训练营开营
护理宝巾花盆栽迎接宝石节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