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租金下降 房源充足
近期市区租房市场冷清
2016-12-22 09:31   梧州日报   记者 黄旻捷

梧州日报记者 黄旻捷

随着春节日渐临近,梧州市区房屋租赁市场也进入相对冷淡期。记者近日走访市场了解到,二手房出租量下滑,租赁价格也有所下降。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对有租房需求的消费者来说,节前及早出手更划算。

记者采访中,不少房产中介人士提到,今年租赁市场的淡季来得比较早,11月份二手房的出租量便开始下滑。“以我们店来说,11月的放租量与往月持平,但咨询和租房者都相对减少。”位于大学路一家房屋中介门店的置业顾问称。灏信行置业顾问陈振国表示,往年二手房租赁的淡季一般出现在1月份,主要原因是春节前大批外来人员返乡过节、大学生离校以及部分原有的租赁合同到期。而明年春节来得较早,待租房源充足,因此淡季也提前到来。

由于近期租房需求明显下滑,一部分业主为了不让房子闲置都愿意下调租金。业主黄先生今年1月开始放租位于太阳广场旁的一套80多平方米的房子,当时租金为每月800元,而在9月份原租客不再续租,而新租户没有落实,导致空置了4个月。“近日以月租600元委托中介公司放租”黄先生只能将房子降价出租。

“对业主来说,宁可少赚点也不希望房子空置。”世华地产置业顾问李先生介绍,以往业主对租价非常坚持,但进入本月以来,租价基本有80~200元左右的降价空间。“对有租房需求的人来说,春节前租房肯定比春节回来租更划算。”业内人士温罗明表示。

业内人士建议,在节后有租房需求的租客,可在春节前提前了解房源信息。年末租房除价格优势外,房源也相对充足。“按照往年的情况来看,元宵节前后是租房的高峰期,学校周围的房源会相对紧张,建议有租房需求的市民节前了解并尽早签订合同。”温罗明说。

编辑:梁丹朝 许愿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线上线下结合助贫困户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
梧州港赤水铁路专用线货运量攀升
文澜路一级石墙破裂存隐患
老党员发挥余热奉献社区
桂江一桥景观灯换灯迎新年
梧州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计划明年3月投产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