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社保在线 >>  正文
     
社会保障卡将添两大功能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平台已在前期测试

○“诊疗一卡通”将在梧州市工人医院试点展开

2017-02-09 07:26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吴柳琴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吴柳琴) 日前,微信朋友圈中关于“2017年社保卡将基本实现全国一卡通”的消息被广大网友转发。许多市民关心:在社保卡实现广西区内异地就医购药后,跨省异地就医购药何时能够实现?2月6日,记者从梧州市社保局获悉,目前该局正在进行跨省异地结算、“诊疗一卡通”等前期工作。

    梧州市退休人员陈先生也关注到微信朋友圈的消息。他表示自己最关心的就是持社会保障卡跨省异地就医购药及社保卡可以当就诊卡使用,进行挂号、就医、结算“一卡通”的问题。陈先生表示,自己常年在广东居住,已办理了异地安置手续,但生病住院后仍需将相关票据带回梧州才能报销。持社会保障卡可跨省就医购药,对异地安置人员而言将是一大便利。

    对此,记者咨询了梧州市社保局信息科的相关负责人。对于市民关心的跨省异地就医购药工作,该负责人表示,此前媒体报道消息称“广西可与吉林省、贵州省、重庆市等6个省市进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目前仅广西区内部分城市可行。进一步的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正由广西区相关部门牵头进行,相关平台也正进行前期测试。

    社保卡功能能否拓展到“诊疗一卡通”的应用范畴,也是不少市民关注的热点话题。市民何女士说:“像梧州市医院,虽然病历本通用,但有些医院每次去挂号就医,都要使用健康卡。有时候突发身体不适去看病,因为没有带健康卡又要重新办理一张。”何女士表示,因为这样的情况,自己家中已经有四五张健康卡了。如果梧州的医院能够能实现“诊疗一卡通”,市民能省却不少麻烦。

    就此,记者了解到,梧州市社保局已和梧州市工人医院开展“诊疗一卡通”的前期工作,调试成功后将适时启用。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检查监测大型养殖场家禽
87岁的丈夫每天坚持搀扶82岁的妻子下楼走走
市环城高速扶典口西江特大桥节后施工忙
立春过后苗木俏销
七旬老人被撞受伤 巡逻民警及时救助
市区9棵老人葵夜晚被偷偷剪光枝叶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