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新兴三路沿线撤销大批停车位,开通第一条两轮车专用车道,可行否
2017-02-10 07:20   梧州零距离   张超浩

    近日,梧州交警部门分别通过不同渠道发布了一个重磅消息:市区主干道将于本月中旬启用第一条两轮车专用道。而这应该是2017年我市在城市交通管理上的又一大胆尝试。

    通告指出,从2017年2月10日起,撤销新兴三路(即金苑大酒店路口至金晖车站灯控路口路段)两侧非机动车道内的路内临时停车泊位,禁止一切车辆停放。从2017年2月15日起,将机动车道设置为汽车专用车道,禁止摩托车、燃油助力车、电动自行车、自行车等两轮车行驶及停放(警用摩托车除外);将两侧非机动车道设置为摩托车燃油助力车、电动自行车、自行车等两轮车专用车道,禁止汽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及停放。届时,有关部门将采用交通监控设备对违法停放车辆行为依法抓拍取证和处理,并对违法停放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车辆依法予以处罚。

    2月8日,离哥专程来到新兴三路实地走访。沿着新兴三路东往西的非机动车道,从金苑大酒店路口走至金晖车站灯控路口,然后再沿着另一侧的非机动车道,从金晖车站灯控路口走至金苑大酒店路口。

    一路可以看到,两侧的非机动车道有些依然还画有停车位黄线,线内还停放着不少的汽车。但是部分停车位黄线已经被涂黑,而且旁边还伫立了“全路段禁停”的道路交通标志牌。部分已经腾空的停车位也放置了交通警示路锥,以提示车主该位置不再允许停放车辆。每隔一段距离,还能看到一个“摩托车、非机动车专用道”的提示牌,指示牌的方向指向非机动车道。

2月8日,专用道上的停车位已被放置交通警示路锥。

 2月8日,新兴三路的非机动车道旁已有多处地方竖立起这样的交通提示牌。

部分昔日的停车黄线已被涂黑。

期间,不少驾驶摩托车的市民主动在专用道上行驶了。

    部门:

    设置两轮车专用道,分道行驶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本月15日起,新兴三路将实行汽车、两轮车分道行驶,届时,汽车继续在机动车道上行驶,两轮车则在由非机动车道改造成的两轮车专用道上行驶,该条两轮车专用道是我市市区的第一条两轮车专用道,“开辟两轮车专用道,实行车辆分道行驶,既能有效缓解主干道的交通拥堵,又能保障两轮车的驾驶员人身安全。”该负责人说,以往汽车和两轮车混道行驶,加上部分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不高,导致经常发生一些不必要的意外。

    对于为何首先选择在新兴三路开辟两轮车专用道,该负责人解释,新兴三路作为我市的主干道,日常车流量较大,车辆拥挤程度较高,再结合该路段的日常交通状况,及以往发生的交通事故等方面综合考虑,决定首先在此路段设立两轮车专用道,实行汽车、两轮车分道行驶。同时,在此之前,有关部门也做了相关民意调查,调查显示,大部分群众对于该路段设立两轮车专用道,还是很支持的。

    该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两轮车专用道有足够的行驶空间,必须撤销原有的临时停车泊位,因为汽车的出入和停放会影响两轮车的安全通行。

    离哥查阅资料发现,其实,两轮车专用车道在市区并非“太新鲜”。早在2015年底,交警部门就在西堤路限时禁停之后,出台了相关措施,引导两轮车靠最右侧车道行驶,设置两轮车专用车道。但从目前来看,似乎并没有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因此,新兴三路实施“两轮车专用道”新政,成效如何,仍有待观察。

    市民:

    撤销车位,能否先考虑增设停车场?

    对于撤销该路段的停车位,设置两轮车专用道,这对于广大驾驶两轮车出行的市民来说,无疑是一件大好事。

    网友A:从此可以远离小车、货车、三轮车,出行安全系数提高了,感觉棒棒哒!

    网友B:新兴三路非机动车道两边都是绿荫,以后这条道都被我们两轮车司机承包啦!

    网友C:我们终于也有了自己的专用车道,感觉自己的社会地位也蹭蹭往上涨。

    然而,设置两轮车专用道,并非只是把两轮车引导到非机动车道行驶那么简单。因为它意味着要撤销新兴三路(金苑大酒店路口至金晖车站灯控路口路段)沿线原来设置有的200多个停车位(据粗略统计),这对于原本停车位就紧缺的新兴三路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创”。

    而且,不久前,交警部门还刚刚在冬湖路(移动公司路口—灏景灯控路口)实施全面禁停,这让新兴三路附近的停车位更加捉襟见肘。

    市民龙先生认为,新兴三路本来可供停车的地方就不多,而且很多办事的部门也都在新兴三路一带,如果市民开车来办事,那么车辆应该停到什么地方?“所以在撤销停车位前,是否应该先考虑完善周边的停车位置,比如先建设停车场。”龙先生这样建议。

    周边:

    只有一个大型停车场

    新兴三路两侧非机动车道停车位撤销,以后亲们去哪里停车好?2月8日,离哥在附近走访了一圈发现——还真没有什么地方好停车了。

    在新兴三路以南的片区,冬湖路已全面禁停,银湖南路、银湖北路、秋湖路,两侧停车位长时间停满了车,除非你运气特别好(比如上辈子拯救了银河),否则真的很难刚好找到一个停车位。

   

 2月8日,银湖南路两旁的停满了汽车,想找一个空余的车位,难!

    什么,你要找大型停车场?哦——倒是有!

    在新兴三路以南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梧州分行背后,有梧州首座立体机械式停车场,不过人家不对外开放,只给自己的职工停车。

  梧州市首座立体机械式停车楼。

    当然,幸好附近还有神冠豪都的大型地下停车场。离哥都帮你打听好了——

    据神冠豪都车库工作人员丁先生介绍,该车库共有600多个临时车位对外开放,目前每日使用的临时车位仅数十个,仍有充足的临时车位对外开放,车辆临时停放的收费为3至18元。

    零妹:所以这篇报道其实是车库的广告稿?

    离哥:掩脸哭!

    图/文:张超浩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检查监测大型养殖场家禽
87岁的丈夫每天坚持搀扶82岁的妻子下楼走走
市环城高速扶典口西江特大桥节后施工忙
立春过后苗木俏销
七旬老人被撞受伤 巡逻民警及时救助
市区9棵老人葵夜晚被偷偷剪光枝叶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