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白加黑”模式严查“泥头车”
多部门联合整治大型施工车辆交通违法行为
2017-02-24 09:30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梁颖睿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梁颖睿)春节过后,梧州市各工地陆续开工,行驶在路上的“泥头车”数量也随之增加。这些大型施工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不时会出现逆行、超载洒漏等交通违法行为,既影响市容市貌又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为此,梧州市交警部门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市政园林部门、桂东公路局组成联合执法小组,采取白天与黑夜不间断执法的“白加黑”模式,对“泥头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据悉,龙圩区城东五路是由梧州南站进入梧州市区的主干道,该路段沿线的施工工地较多,属于“泥头车”等大型施工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多发路段。记者从梧州市交警部门获悉,为有效规范“泥头车”的通行秩序,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从今年1月份起,由梧州市人民政府发起,梧州市交警部门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市政园林部门、桂东公路局组成的联合执法小组,有针对性地持续在城东五路开展对“泥头车”等大型施工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其中,主要针对“泥头车”等大型施工车辆的污损号牌、严重超限、超载以及运载泥沙、石碴遗撒、未密闭运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据悉,联合执法小组在城东五路采取定点设卡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白天与黑夜定期或不定期抽查相结合、整治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在梧州园博园南国风情广场、G207与G321交界大转盘等主要路口设卡执勤,利用视频跟踪,严密监控过往“泥头车”等大型施工车辆,严厉打击超载运输、扬尘遗撒、违规闯禁区、未按规定粘贴反光标志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针对此类车辆“昼伏夜出”的特点,联合执法小组还深入到路面开展夜查行动,从严查处夜间偷运、避检等违法行为。

    2月21日上午8时许,联合执法组在城东五路沿线进行巡逻执法时,发现一辆往梧州市区方向行驶的桂D号牌运载砂石的车辆有超载嫌疑,执法人员马上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该车辆停下后,执法人员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同时通过“警务通”对车辆信息和驾驶员信息进行网上对比查询。该车辆在核实载重量后,总核重55吨,而行驶证上的核定载重量是12.4吨,经核算后,该车运载的砂石超载110%以上,属于严重超载行为。执法人员在对驾驶员进行教育后,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予以记6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

    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龙圩大队负责人刘睿表示,经过这段时间昼夜严查,龙圩区城东五路沿线的“泥头车”等大型施工车辆的非法改装、超载、未贴反光标识、超速逆行等违法行为已明显减少,道路通行环境得到改善。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整治梧州学院周边乱摆卖现象
小巷路边建私宅 行人路过需小心
立志“走遍中国”的旅游达人
“一处两中心”昨恢复对公众开放
我市成功栽培出几十种稀有宝巾花品种
西江四桥项目部全力推进水中主墩墩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