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理财>>新闻 >>  正文
     
米粽飘香传家风 德行兼修更和谐
建行梧州分行开展“读家训 修德行”廉洁家风教育主题员工活动侧记
2017-06-08 11:05   黎杨明   

    “耶!有粽子吃啰。对了,今天你们怎么会送粽子下来呢?”。“这是星期天分行工会和纪检监察部联合开展的‘读家训 修德行’廉洁家风教育主题员工活动,参加活动员工们包的粽子,分行工会安排我们送下来,虽然不多,每人六个小粽子,大家分享一下,共同感受建行大家庭的温暖嘛!”

    近日,建行梧州分行工会将在与纪检监察部联合开展的“读家训 修德行”廉洁家风教育主题员工活动中,参与活动员工所包并已煮好的粽子分发到机关各部室,送到城区各营业网点,给员工们带去了惊喜和分行党委及工会的关怀。

    5月14日,建行梧州分行工会与纪检监察部联合举办了“读家训 修德行”廉洁家风教育主题员工活动。本次员工活动由纪检监察部总经理蓝杰主持,梧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工会主席龙洁霄出席,并代表梧州分行党委就我行开展“读家训,修德行”廉洁家风教育活动作了动员。传达了区分行和梧州分行关于开展“读家训,修德行”廉洁家风教育活动的精神和要求,强调家庭是社会的基石,“齐家”是“治国”“平天下”的前提,家风家训既有代代相传的不变基因,又有顺时应势的创新发展,是中华民族的宝贵文化遗产,优良家风,星火相传,“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希望通过廉洁家风教育活动的开展,带动和帮助全行员工家庭美德和清廉家风的养成,促进塑造梧州分行良好的企业文化和廉洁合规文化。

    活动当天,来自建行梧州分行各个层面的30多位员工和荣获该行2016年度“五好家庭”员工及家属代表欢聚一堂,在分行食堂内大谈家训、家风,从自身经历和家庭情况出发,交流了为人处世、持家治家、孝敬老人、夫妻相处、孩子教育、邻里和睦等多个方面的经验和感悟。并结合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开展了包粽子活动,以包粽子的形式纪念我国著名爱国诗人屈原,缅怀古人治家修德的高义和气节。同时,结合母亲节的到来,为母亲送上一颗自己亲手包的粽子,表达我们感恩母亲、深爱母亲的情怀。随后,该行工会更是将活动当天所包粽子分批煮好,分别送到城区营业网点和机关部室,给广大员工送去了建行大家庭的温暖。(黎杨明)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空调,夏日不可或缺的家电
龙骨路大榕树倾斜存隐患
蒙山增殖放流投放鱼苗
梧州各高考考点顺利开考,又有马大哈忘带准考证
动物园动物开启防暑降温模式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昨在潘塘公园举行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