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市体育部门启动社区健身设施项目建设
每个社区至少建五个站点
2017-08-22 09:04   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公园、广场和社区等投放健身路径,越来越多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功能齐全的健身设施;乡镇、行政村农民健身工程稳步推进,农民运动休闲有了好去处……近年来,市体育局结合实际情况,坚持因地制宜、社会参与的模式,不断推进我市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提高群众体育服务水平,让市民走出家门就能锻炼身体,享受体育健身的乐趣。

    “这里有这么多种类的健身器材,离家又近,我每天都会来锻炼。”64岁的市民张全乐家住枣冲小区,每天早晚都会到小区所在社区的健身路径锻炼身体,他说,和街坊们一边锻炼身体,一边闲话家常,有益身心之余,十分有趣。据了解,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市体育部门一直努力建设和完善全民健身工程项目、基层体育场地设施等,利用城市街道、绿地等“边角料”小块土地,建设体育设施,提高公共体育设施覆盖率。

    前段时间,市体育局依托各城区文体局、社区做了前期调查统计,市区50多个社区都有建设体育场地设施的需求。目前已通过争取自治区体育局项目资金,逐步落实健身路径项目,将分别在中恒体育场、苍海公园、丰叶社区、宝石社区等地增加健身路径的设置,进一步缓解城市居民的体育健身需求。同时,今年市体育局还将继续推进农民健身工程建设,在农村基层新增35个篮球场等健身设施器材。

    据介绍,下半年,市体育部门正式启动社区健身站点建设,计划在每个社区创建5个以上晨晚练体育活动站点,与社区一一结对,为各健身站点提供必要的场地和健身设施外,配备一定数量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让其定期到各健身站点开展服务,争取每月至少服务2次以上,每次2小时以上,组织引导社区居民经常性地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努力打造社区“15分钟健身圈”。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蒙山安装创建特色旅游名县宣传牌营造氛围
妙手画师衣上作画
梧州菜市“智能化” 手机支付受欢迎
梧州十一中建起种植园,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
市体育局开展市直机关单位公务人员体质监测
长洲区飞天电商众创园开展内部装修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