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专题报道 >>  正文
     
以实际行动传播文明理念
民警主动护送需要帮助的市民过马路
2017-08-22 12:05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曾亮 实习生 韦雪献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曾亮 实习生 韦雪献)8月21日上午10时许,长洲区新兴三路与冬湖路交界处的十字路口,两名老人正在通过斑马线,可当人行横道交通信号灯转亮红灯时,两名老人还走在机动车道上,眼看车流将滚滚而来,此时,广场警务站的民警立即上前站在老人身旁,伸出右手示意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再把两名老人安全送达人行道。

 8月21日,民警在大塘市场对出斑马线帮助坐轮椅的市民跨越栏杆。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雨燕 摄

    这样护送老人过马路的暖心场景,时常出现在这个十字路口。“在20秒内通过这条双向四车道的斑马线,对年轻人来说也许不成问题,但对于一些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和年幼的小孩来讲,会有些匆忙。”梧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广场警务大队民警吴传锋介绍,广场警务站设置在新兴三路与冬湖路交界处十字路口的斑马线附近,站内民警在平日执勤巡逻中观察到这一情况后,展开了“爱心护送过马路”行动,重点帮助老人、孩子及其他行动不便的市民过马路。

    实际上,“爱心护送过马路”行动还延伸到了广场警务站辖区的其他交通繁忙路口。

    在新兴二路大塘市场对出路段的斑马线,来往车流量大且没有设置红绿灯,少数缺乏“礼让斑马线”意识的司机会驾驶车辆匆匆通过。8月21日上午11时,一名女士推着坐在轮椅上的老奶奶从该处斑马线经过,由于斑马线上安装着隔离护栏,女士为如何抬起轮椅而发愁。在斑马线附近巡逻的数名民警看到这一幕后,其中一名民警上前用手示意过往车辆注意避让行人,另外两名民警则在护栏处将轮椅“连人带车”抬起跨过栏杆,并护送她们安全通过马路。

    吴传锋告诉记者,民警在巡逻过程中需做到主动发现、主动帮助,看到有行动不便的市民或带老人,都会主动护送他们过马路。在警务站守站时,民警也会留意观察路口,看到有需要帮助的市民,便及时上前护送他们过马路。“除了民警,如果市民在通过马路时发现有需要帮助的老人或行动不便的群体,也可以向对方施以援手,以实际行动传播斑马线上的文明。”吴传锋说。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妙手画师衣上作画
梧州菜市“智能化” 手机支付受欢迎
梧州十一中建起种植园,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
市体育局开展市直机关单位公务人员体质监测
长洲区飞天电商众创园开展内部装修
环城高速底冲大桥桥面施工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