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健全组织网络普及全民健身
市本级发展体育运动社会组织45个
2017-08-24 19:24   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近年来,我市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为契机,大力扶持群众体育组织发展,加强基层体育骨干培训,基层体育蓬勃发展。据统计,目前市本级共有体育组织、协会及俱乐部等45个,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突破3000人,社会化全民健身组织网络逐步完善。

    今年,我市加快构建体育社会组织“3+N”发展模式,即体育总会、老年人体育协会、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和若干具有本地特色的单项体育协会共同发展。目前,市体育部门已完成市体育总会和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筹备工作,并加快推进各县(市、区)体育总会的成立。同时,市本级新增电子竞技、健身舞、如意广场健身舞等体育协会,有利于更专业地开展多元化的群众运动,满足市民健身需求。

    群众体育组织不仅是引导群众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纽带,也是组织举办体育赛事活动的主力军。近年来,市体育局取消群众赛事审批权,各项体育赛事活动基本采取委托具有相关资质的体育社会组织承办,充分发挥其办赛积极性和创新性,使赛事活动内容更丰富多彩。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市共举办或承办县级以上各类群众体育赛事活动100场次,其中三分之一由社会组织举办或承办。

    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坚持以体育行政部门为主导、单项体育组织为主力,加快推进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体育指导站点等基层群众体育组织建设,加大对组织能力强、有积极性的协会组织的扶持力度,提升体育社会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和举办体育赛事的能力,进一步健全全民健身组织网络。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蒙山安装创建特色旅游名县宣传牌营造氛围
妙手画师衣上作画
梧州菜市“智能化” 手机支付受欢迎
梧州十一中建起种植园,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
市体育局开展市直机关单位公务人员体质监测
长洲区飞天电商众创园开展内部装修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