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多地首套房贷利率再上调 不排除房价出现负增长可能
2017-08-25 18:58   北京商报   

    房贷收紧正蔓延至全国。数据显示,7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99%,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02倍,环比上升了2.25%;同比上升了12.38%。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这一轮利率上调是由银行额度不足引起的。接下来,房贷利率可能继续上浮,在此背景下,房价下行压力也将加大。

    多地上调房贷利率

    近日,北京、深圳、广州等城市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融360报告显示,从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7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99%,相当于基准利率1.02倍,环比上升了2.25%;同比去年的4.44%上升了12.38%。在融360监测的35座城市首套房平均利率中,最低的为上海4.8%,最高的为郑州5.39%。具体来看,7月全国533家银行中,4家银行提供9折优惠利率,较上月减少7家;15家行提供9.5折优惠利率,较上月减少48家。超九成的银行已无利率优惠,其中364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较上月减少35家;126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较上月新增94家,上浮趋势较明显。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地区房贷利率上浮明显。融360监测数据显示,7月北京地区首套房利率平均折扣为基准1.01倍,平均利率为4.96%。融360分析师认为,北京对于政策的敏感性较高,政策执行力较强。北京先于其他一线城市出现变动,综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城市走势特点,或许北京的走势较能反映出未来房贷利率的动向及走势。

    房价下行压力加大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下半年楼市调控举措仍将继续推出。并且房贷利率也可能继续上浮,在此背景下,房价下行压力加大。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7月,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发挥作用,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从同比看,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8~4.9个百分点。从环比看,1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微涨,最高涨幅为0.4%。

    海通证券宏观分析师姜超指出,随着地产销售增速的回落以及地产投资增速回升,地产销售投资增速在4月已经逆转,这意味着未来一年房价将出现显著的下行压力,因而在地产投资的低基数和销售滞后传导效应消失以后,8月以后的地产投资将存在显著下行的压力。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房价回落会延续,但要警惕四季度出现反弹的可能。同时,随着房地产贷款政策继续收紧,开发商资金周转紧张,不排除房价出现负增长的可能。

    (据北京商报)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富民加油站后方车辆乱停放给道路“添堵”
万秀区组织人力拆除清理受损户外广告牌和横幅
三艘捞砂船于藤县北流河失控漂流
台风“天鸽”造成岑溪市35649人受灾
大坡镇大城村榃庞至新安村道路预计9月下旬竣工
USP桨板水上运动进入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