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专题报道 >>  正文
     
从16万名刑警中脱颖而出
唐耀华入选“全国公安百佳刑警”200强
2017-08-28 11:41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曾亮 实习生 韦雪献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曾亮 实习生 韦雪献) 7月19日,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公安部宣传局、人民公安报社共同主办的“热血铸剑·丹心卫民”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梧州市公安局长洲区分局的刑警唐耀华从全国16万名刑警中脱颖而出,入选全国200强,下一步将继续角逐全国公安百佳刑警。

    唐耀华是梧州市公安局长洲区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大部分市民或许对唐耀华并不熟悉,但只要说起他参与破获的案件,不少市民都会有所耳闻。

    2017年7月1日发生的宝福珠宝店金器被盗窃一案中,犯罪嫌疑人李某因熟知珠宝店内部监控系统,便潜入店内卷走价值50万元的黄金珠宝首饰。案发后,梧州警方仅用24小时就将此案破获,当中,唐耀华与长洲分局侦查部合成作战室的同事们,为案件侦破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我们以大楼为中心,利用视频侦查逐一排查出现在监控中的人员,锁定犯罪嫌疑人信息。”唐耀华说。利用“视侦十战法”,唐耀华仅用6小时,就从监控中出现的多个人员中准确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为进一步的追踪抓捕赢得先机。

    2016年12月2日,长洲区新兴二路盛业大厦附近一家电脑店发生命案。在案件侦查期间,唐耀华与同事将电脑店内监控视频与案发现场周边视频全部拷回办公室仔细研判,他与同事花了32天的时间,对海量的人员信息进行一一分析排除,最终在第33日找到了突破点。唐耀华与同事发现,大半年前发生的一起偷电视机案件视频录像中,犯罪嫌疑人逃走的路径与此次命案中犯罪嫌疑人逃走的路径一模一样,两者均是通过爬墙逃走,犯罪嫌疑人的特征十分相似,通过分析,最终锁定了两起案件的作案者为同一人,打破了破案僵局,使这一疑案顺利告破。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妙手画师衣上作画
梧州菜市“智能化” 手机支付受欢迎
梧州十一中建起种植园,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
市体育局开展市直机关单位公务人员体质监测
长洲区飞天电商众创园开展内部装修
环城高速底冲大桥桥面施工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