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专题报道 >>  正文
     
朱芳勇用心为居民办实事,经他牵头组织,龙圩区城南社区近几年来先后修建了近20条道路
社区里有个“修路大王”
2017-09-09 19:15   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周雄新

    西江都市报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周雄新

    “社区环境越来越好,居民安居乐业,我心里才觉得舒坦。”龙圩区城南社区主任朱芳勇说,自己致力于改善社区环境的初衷一直没有变。

    城南社区的台账清单,见证着朱芳勇的美好初衷照进了现实:2015年12月,修建龙泉路东里二段18号-24号道路和排污渠;2016年1月,修建龙泉路西里五段28号-37号道路;2016年5月,硬化龙泉路东里一段12号至东里一段2号道路;2016年8月,硬化龙珠路苍梧县教研室斜坡约150米的道路……经朱芳勇牵头组织,城南社区近几年来先后修建了近20条道路。如今,城南社区内道路破损、排水不畅等问题已得到解决,居民出行更便捷、更安全,社区面貌也大有改观。

在朱芳勇牵头组织下,城南社区新塘北路的一段小巷道路得到硬化。纪荣兰 摄

    为修路,勤跑腿

    朱芳勇至今仍清楚记得修建社区道路的曲折过程:从接到居民关于路难行的投诉,到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再到排除困难把路修好……朱芳勇感慨地说:“这些路都是在上级有关部门和广大居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才建成的,并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这些年修路过程中发生的种种事情,三天三夜都说不完。”

    为了把路修好,方便居民出行,朱芳勇和城南社区的工作人员没少操心。以城南社区辖区内的竹园路为例,经社区方面的努力,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就完成了竹园路的硬化。

    当初的竹园路是一条泥路,狭窄坑洼,居民驾驶摩托车、自行车经过竹园路时连人带车摔倒在地的情况时有发生,居民们要求修路的意愿十分强烈。朱芳勇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此,他积极奔走,寻政策,找资金,先是通过村民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管理办法争取到一笔资金,然后鼓励村民筹资,总算解决了修路资金的问题。

    意料之中,修路工程又“卡”在了村民让地的问题上。于是,朱芳勇和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做思想工作,争取群众支持修路工作。2010年11月,这条涉及诸多争议问题的烂泥路,终于被修成了一条长200米、宽6米的水泥路。

    要修路,找主任

    修路工作难做,要解决的问题多,也练就了朱芳勇的耐心。“你要修路,有个别居民就扬言把修好的路弄坏,所以很多路都是一小段一小段慢慢修的。”朱芳勇说。

    兴业园小区到新塘冲南巷的一段烂路,是城南社区的“老大难”问题。为了争取修建这段路,作为龙圩镇人大代表的朱芳勇联合其他人大代表,多次提交修路的议案。终于,他们递交的议案得到了政府批复。但在修路过程中,有个别居民阻碍施工。为了劝服居民,朱芳勇和有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多次入户走访。最终,这名居民不仅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还主动配合相关工作。

    每次,朱芳勇和城南社区工作人员接到群众反映出行难的问题后,都会到实地走一走,然后多方反映,全力促成道路硬化等工程。因此,在居民群众心目中,朱芳勇成了名副其实的“修路大王”,居民们几乎达成了“要修路,找主任”的共识。

    “架桥修路是好事,可是这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这些年来,朱芳勇主任为居民群众修了很多条道路,实实在在地解决了居民出行难的问题。”龙泉路东里二段27号居民黄阿姨如此评价说。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妙手画师衣上作画
梧州菜市“智能化” 手机支付受欢迎
梧州十一中建起种植园,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
市体育局开展市直机关单位公务人员体质监测
长洲区飞天电商众创园开展内部装修
环城高速底冲大桥桥面施工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