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专题报道 >>  正文
     
温暖人心从“头”开始
红岭社区居民“霞姐”义务为居民理发
2017-09-11 17:12   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林丽君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林丽君) “为民服务,免费剪头发,大家快过来。”在红岭社区平浪花园小区有这样一位居民,经常在小区楼下大声吆喝,为居民免费理发。

    大家都称呼这位热心居民为“霞姐”。52岁的霞姐在今年四月份搬到平浪花园小区居住。她性格外向,搬到新家后很快就和周边邻居熟络了。

    平日里,霞姐既要带孙子又要照顾因中风瘫痪在床的丈夫,生活过得忙碌而平淡。有一次,她与邻居闲聊时得知,小区里一位想要剪头发的居民因生病导致行动不便,只能花费较高的价钱请理发师上门服务。考虑到住在平浪花园小区里的大部分居民多是家庭经济条件较差的,霞姐萌生了义务帮忙居民修剪头发的念头。

    霞姐说:“我从17岁就开始从事理发行业。2014年以前,我还在广东开发廊帮别人理发。现在,我要回来照顾家人,但是几十年积累下来的手艺还在,理发的一整套工具也在。”说干就干,霞姐一有时间就搬出自己的理发工具,来到小区楼下,免费为居民修剪头发。据霞姐估算,从今年4月至今她已免费服务了50人次。

    红岭社区工作人员小曾表示,自从开展“美好社区”创建活动以来,社区一直致力于“和谐社区”的建设,倡导辖区居民相互帮忙,团结友爱,“像霞姐这样的热心居民,在和谐社区建设中起到了榜样作用。”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妙手画师衣上作画
梧州菜市“智能化” 手机支付受欢迎
梧州十一中建起种植园,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
市体育局开展市直机关单位公务人员体质监测
长洲区飞天电商众创园开展内部装修
环城高速底冲大桥桥面施工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