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专题报道 >>  正文
     
爱岗敬业勤学修身乐于助人
——走访首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先锋人物参选人士(二)
2017-09-16 10:20   梧州零距离   罗卡妮

梧州市首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先锋人物评选活动推荐于9月15日截止,笔者近日再次走访部分参选人士。

刘爱文是广西中意招标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民进成员。2007年,刘爱文成立了广西中意招标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是当时梧州第一家承接招标造价等业务的中介机构。在刘爱文的带领和管理下,公司由一开始的几个人组成的工作间,发展成现在拥有近百名员工的规模企业,具备多项承接业务资质。刘爱文表示,人无信不立,事无信不成,在这个行业要想做大做强,必须以“信”字当头,严格恪守行业准则,即使投标方是多年朋友,她也从不会向其“透风”,在监理工程中发现不合规问题也绝不会容忍。工作上铁面无私,生活中刘爱文爱心满满,从2010年开始,她陆续捐助几名蒙山的贫困儿童上学,从初中资助到大学。如今孩子们大都能够独立自理,刘爱文又开始筹备下一批捐助对象。

梁馨予是广西新闻网驻梧州站站长,中共党员。说话简洁有力,办事踏实干练,是梁馨予给笔者的第一印象。梁馨予2004年毕业后就进入广西新闻网工作,三年后由于网站发展,需要在梧州建立驻点。作为土生土长的梧州人,梁馨予主动申请到梧州驻点工作,在梧州站站长的岗位上一做就是十年。梁馨予介绍,平时工作任务繁重,既要负责一线采访,也要更新网站,偶尔还要策划组织活动,将梧州发展成就和亮点通过互联网呈现给网友。在新媒体高速发展时期,梁馨予坦言,即使工作压力很大,还需要不断学习和更新个人技能,掌握多种新媒体手段,才能跟上时代步伐,成为一个合格的新媒体从业者。

陈青镇是市工商联执委、梧州茂圣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无党派人士。陈青镇是湖北襄阳人,2014年7月来到梧州茂圣公司工作。初到梧州时,他就莫名产生了归属感,“除了工作氛围融洽,可能是因为梧州和襄阳都是一座千年古城。”陈青镇说。作为企业高管,陈青镇脚踏实地、兢兢业业,除了负责日常生产管理外,还要下乡上山跟进茶园建设情况。陈青镇说,有一次他带工作团队到十万大山附近的一个茶山考察,调查当地的茶叶种植环境,在山脚的村庄连续住了十多天,每天早上5时起床上山,路上渴了喝山泉水、饿了吃个馒头,在山上徒步行走十多个小时。虽然工作生活条件艰苦,却是一次难得的历练。此外,陈青镇还负责公司的扶贫工作,隔三岔五下乡为居住在茶园周边的村民举办茶叶种植、采集、管理等技术培训,帮助村民就近就业,通过产业带动脱贫。

李海波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无党派人士。李海波自幼喜爱书法,学习书法已有二十多年,笔耕不辍至今。他擅长唐楷、魏碑,目前主攻北魏墓志书体,他的作品曾被中华当代硬笔书坛名家大典收录、《心经》手卷作品被郑州大观音寺永久收藏,同时被梧州市美术馆作为开馆第一批书法作品收藏。目前,李海波在梧州创办了翰林书院书法培训班,不少企事业单位及学校定期邀请他上门授课,他还积极配合市文联开展下乡扶贫书法义卖、春节现场送春联等公益活动。李海波说,他以古代经典作品为研究对象,参悟当中意义和思想,不断吸收并创作新作品,将所学所悟传授给更多学生。 (罗卡妮)

编辑:冼静 邓超妍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妙手画师衣上作画
梧州菜市“智能化” 手机支付受欢迎
梧州十一中建起种植园,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
市体育局开展市直机关单位公务人员体质监测
长洲区飞天电商众创园开展内部装修
环城高速底冲大桥桥面施工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