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网友被蜀黍提醒:这样挂行车记录仪要被罚款哦|真的吗?
2017-09-27 18:53   梧州零距离   梁李梓 邓超妍 宾佳欣

    如今,在车内安装行车记录仪已经是很多老司机们的做法,

    毕竟,有了行车记录仪,很大程度上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纠纷。

    但近日,有小伙伴被交警告知,车内不能挂行车记录仪,让她大感疑惑——

图为网友朋友圈截图

    发文网友表示自己在配合查车的时候,当时执法的交警告知他们车内不能挂行车记录仪,否则将受到处罚。这让该网友非常疑惑,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是因为装的位置不合适吗?

    收到线索之后,离哥第一时间联系到这位网友了解情况。该名网友表示,自己的行车记录仪安装在后视镜前面,长宽均大于后视镜。当时交警拦下车辆调查时,提醒网友说,车窗不能悬挂可能阻碍视线的物品,希望她尽快拆掉行车记录仪,不然有可能受到处罚。据网友的回忆,由于当时停车检查的原因并非因为安装行车记录仪,所以并未咨询更多信息便离开了现场。

    那么问题来了

    使用行车记录仪到是否违法?

    行车记录仪的型号和功能,

    是否需要符合要求才能使用呢?

    据了解,一般私家车的行车记录仪分为两种,一种是直接扣在车内的后视镜上,另一种是通过吸盘吸附在前挡风玻璃上的(如下图)。

网络图片

    离哥咨询交警部门得知,目前国家的法律法规对于行车记录仪的使用以及型号功能等并没有具体规定,因而使用行车记录仪并不违法。

    真正的违法行为是——车内有物品遮挡视线。

    在现实生活中,确实有很多车主喜欢在车内后视镜上挂各种吉祥饰品。离哥零妹在街头观察到,一些车主在后视镜上悬挂各类大件饰品,比如大串元宝、铜钱挂件,有明显反光而且饰品本身带有棱角;有一些车主在车辆前挡风玻璃和仪表盘交接处,摆放了活动摆件,比如文件夹、书册、摇头娃娃等;还有一些司机在后视镜位置安装导航仪、行车记录仪等情况。

    车主黄小姐的小车既挂有饰物,也安装了行车记录仪。对此她表示,“车内后视镜挂的平安符是家里老人精心准备的,不挂有点说不过去,大部分车主都挂着求个平安呢。”至于车上安装行车记录仪仅是为了发生事故时能有视频证据,但是,她也承认这个行车记录仪的确有点妨碍行车视线。

    离哥搜索相关资料获悉,《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规定中明确指出:驾驶机动车不得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

图片来源:网络

    经科学检测结果证明,汽车行驶过程中,悬挂在驾驶室前部后视镜的饰物常会干扰司机的视线,司机的反应速度会因此降低5%至7%。而悬挂于车后窗上来回晃动的长毛绒玩具也不利于安全驾驶,这些玩具容易使后面车辆的司机分散注意力。一旦突发紧急情况,后方司机踩刹车的速度会平均慢0.5秒左右,极易造成追尾事故发生。

    因此,交警蜀黍提醒各位新老司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建议安装与后视镜大小一致,或面积小于后视镜行车记录仪。简单明了的说,一切以不阻碍视线为前提!

    文字:梁李梓 邓超妍 宾佳欣

    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市首台身份证自助受理照相机启用
茶船古道寻迹·境外行之关于港产六堡茶的调查
残疾人感恩志愿服务队主动回馈社会慰问长者
龙圩区城管部门整治部分路段市容乱象
梧州环城公路进行T梁钢筋骨架制作
清洁维护“龙鱼”雕塑
两个人的“村庄”——走进思良江边的“麻风村”
装饰花坛迎国庆
为贫困村小学生进行健康体检
小区住户把垃圾堆放楼道 各方交涉无果
【茶船古道寻迹·境外行】出人意料的“关注”
城管部门再次整治新湖一路饮食店违规经营行为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