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这五年,梦圆】实施惠民举措 助圆安居梦想
2017-10-11 17:10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 韵

    “到广州为行动不便者 办理签约手续”

    受访对象:富民片区棚改指挥部法律服务组组长 陈华啟

    2015年3月12日下午,梧州市万秀区召开2015年棚户区改造暨百花冲片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动员会,这标志着百花冲片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全面启动。

    “棚户区改造和此前的地质灾害整治不同,它适用的法律条文、评估方法都和以往的不一样。工作人员需要将各项政策烂熟于心才敢入户,避免给群众造成困扰。”当时在法制部门工作的陈华啟,是动迁八组的组长,负责带领工作人员开展入户宣传等工作。

    由于百花冲片区棚户区改造工程是梧州市第一个棚改工程,棚改区居民对于“何为棚改”并不十分清楚,有的甚至将棚户区改造和地质灾害整治联系在一起。“当时不少居民对我们上门宣传棚改政策有些抵触。居民担心房屋被征拆后所得补偿款不足以购置新居所。”陈华啟说。

    为此,当时包括陈华啟在内的动迁组人员,除了耐心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外,还为百花冲片区的棚改区居民提供无微不至的帮助。如,雷雨天气来临时,动迁组人员登门入户提醒居民注意防范地质灾害;当居民家庭内部发生小矛盾时,他们又上门尽力协调、化解。

    经过一年多的宣传动员,百花冲片区大多数居民对棚改工程越来越支持。2016年6月26日,百花冲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签约工作。“当时是夏天,天气炎热,一开始动迁组办公室并没有安装空调,前来签约、咨询的居民很多,大家汗湿衣衫是常态。”尽管如此,陈华啟和动迁组其他工作人员还是尽可能地帮助居民解决难题,让他们顺利签约。

    由于部分棚改区房屋户主长居外地,所以陈华啟和组员们多次到外地,上门为其服务。2016年3月,退休后跟随儿子定居广州的百花冲片区棚改户陈宝楼老人突发脑出血,不仅行动不便,而且言语困难。“为了不影响整体签约工作,我与组员特地赶到广州,到陈宝楼家中为他办理签约手续。”陈华啟说。

    如今,陈华啟担任富民片区棚改指挥部法律服务组组长,继续开展棚改工作。“这个片区的棚改工作推进得比较顺利,因为有百花冲片区棚改项目的成功先例,对于动迁组工作人员的上门宣传,居民们都很理解和支持。”该片区的签约工作启动后,居民们积极配合,仅签约工作正式开展首日,就有100多户居民成功签约。

    “今年,我们还将开展工厂一路片区、新兴一路片区的棚改动迁工作。随着棚改工作逐步推进,市民对这项工作的知晓度及支持度肯定会逐步提高。”陈华啟说。

1  2  3  4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2024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开始
· “梧州拥军号”公交车开行
· 加强地灾隐患巡查保障安全
· 万秀区持续绷紧防汛抢险弦落实落细相关措施
· 被洪水围困车辆获救援
· 梧州市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 梧州市做好春季科技服务活动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