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这五年,梦圆】实施惠民举措 助圆安居梦想
2017-10-11 17:10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 韵

    “公租房租金便宜环境又较好”

    受访对象:梧州城郊农业户口人员、在梧务工人员 苏泽彬

    “9月下旬我参加了公租房抽号,抽到了红岭小区一套一房一厅的房子。租房的事情落实了,我也可以安心创业了。”这段时间,解决后顾之忧的苏泽彬,正忙着装修自己的新理发工作室。

    今年28岁的苏泽彬,是梧州城郊农业户口人员,17岁便来到梧州市区打工,在一家理发店当学徒。“当时,理发店包吃包住,我不用过多考虑租房的问题。”苏泽彬说。

    后来,苏泽彬渐渐掌握了理发手艺,从学徒成为一名理发师。其间,他曾在不同的理发店工作。因为有些理发店不提供住房,苏泽彬只能自己在外面租房。“我差不多每年搬一次家,房租每月至少要花四五百元。”回忆起频繁更换居所的往事,苏泽彬颇为感慨。

    苏泽彬现在租住了梧州市第五中学附近一套房子。早些年,对于租用政府的保障性住房,他不是没想过。“几年前我曾咨询过相关部门,但因为自己对政策不了解,也不知自己是否符合申请条件,所以就打消了租用公租房的念头。”苏泽彬说。

    今年初,在社区工作的朋友告知苏泽彬,目前梧州市公租房房源充足,而且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申请条件也有所放宽,建议他申请公租房。

    “我身边有三个朋友都申请了公租房,其中一个在今年初住进了红岭小区的新房。”苏泽彬到租住在红岭小区公租房的朋友家中做客,看到公租房里配备了燃气灶、抽油烟机、热水器等设施,房子还有简单装修,他心动不已。今年4月份,苏泽彬递交了公租房申请。

    9月初,公租房抽号的时候,苏泽彬抽到红岭小区的一套一房一厅。“这里租金便宜,环境又比较好,能住上公租房真的很不错。”苏泽彬说。

1  2  3  4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