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因施工需要,新兴二路往西环路方向机动车道临时封闭一段时间,除两轮车外禁止一切车辆通行,公交车绕道
2017-10-18 21:01   梧州零距离   张超浩、邓超妍

    日前,新兴二路与西环路交汇路口(大塘小学对出)处发生路面塌陷,昨日(10月16日)下午17时许,塌陷面积进一步增大。市政部门于今日展开应急抢险修复工程,施工期间,大塘小学往银山华庭方向的机动车道封闭,除两轮车外,禁止一切车辆通行,多条途经该路段的公交车绕道龙山路行驶。

    大塘小学对出路面塌陷。图片摄于10月17日。

    市政部门应急抢险,预计宝石节前修复塌陷路面

    今天(10月17日)下午,市市政工程管理处采取应急抢险措施,对塌陷路面进行修复工程施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一辆带炮钩机正在破挖路面,现场还有燃气、供水、通信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在配合施工。

    10月17日上午,各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勘察,研讨解决方案。

    10月17日下午,施工单位正在对塌陷路面进行修复。

    据负责该修复工程的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三工区书记梁明光介绍,该处路面于8月30日出现塌陷,昨日下午塌陷面积突然扩大,目前塌陷区域长约20米,宽约12米,面积约240平方米,引发路面进一步塌陷的主要原因为塌陷区内的拱渠局部地方拱顶、侧墙破损掏空,拱渠周边泥土从破损处流出,从而导致路面在此出现掏空下陷现象。

    梁明光表示,目前施工单位正在破挖塌陷处路面,破挖完成后即可更换地下破损的拱渠,现计划先开挖出一条长20米、宽12米、深约5.6米的基坑,然后在原破损拱渠的位置新建一条长约15米、直径2米的玻璃夹砂管,并在两端各新建一座检查井。梁明光说,如地下拱渠无其他病害,该修复工程预计可在宝石节前完成。

    交警部门积极应对,疏导交通、提醒绕行

    10月16日晚高峰,交警在大塘小学附近疏导交通。

    长洲交警大队在奥奇丽路南往北方向、新兴三路西往东方向的多个路口放置了警示导向牌。

    大塘小学对出路面出现塌陷面积增大的现象后,交警部门马上采取措施,安排警力在现场疏导交通,并出于安全考虑,于今早将大塘小学往西环路方向的机动车道封闭,除两轮车外,禁止一切车辆通行。“交警部门建议,从金晖车站往市区方向的车辆请驶往新兴三路、西堤路,避开新兴二路及西环路的拥堵路段;从大塘及两广方向前往西环路的车辆也请绕行。”长洲交警大队民警唐苏辉说。

    唐苏辉提醒,临时管制措施将会持续一段时间,过往车辆经过西环转盘塌陷路段附近时,需小心驾驶,缓慢通行。

    多条线路公交车绕道龙山路通行

    珍宝巴士有限公司在站牌处张贴的车辆绕行告示,提醒市民移步到其他车站候车。

    记者从梧州珍宝巴士有限公司及梧州超大金晖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两处了解到,从今天起,原从新兴二路行经西环路方向的13路、21路、28路、31路、41路、302路、307路公交车将绕道龙山路通行,绕道期间,上述线路车辆暂不停靠公安万秀分局站,在原站点搭乘上述线路车辆的市民,需移步到上冲小区站候车搭乘。待塌陷路段修复后,上述线路公交车将恢复原线路运营。

    文字:张超浩、邓超妍

    图片:张超浩、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摆设花卉造型营造节庆氛围
珠山东侧地质灾害点浇筑混凝土地梁
第十八届市花展布展,展出宝巾花品种上百个
“禁输令”效果初显,私人诊所未现扎堆输液
宝石娃娃才艺展演赛作品丰富多样
广西东大门:美丽乡村入画来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