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城市建设不忘预留健身空间,惠民举措受到市民称赞
2017-10-19 11:19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邓发浩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邓发浩)“以前,这里是一片破烂的水泥地,经常积聚垃圾和污水。现在水泥地被打造成儿童健身点,小区的孩子有了一片‘欢乐地’。”10 月17 日,在步埠社区步埠路96号楼前的儿童健身点,正在擦拭儿童健身点滑梯平台的居民陈华民如是说。

    陈华民是江西人,住在步埠社区已经近30 年了。过去,他想带1 岁多的孙女出门活动,需要去到较远的商场或公园。今年国庆节前夕,作为步埠片区棚改项目建设内容之一的步埠社区各健身点正式投入使用。“如今,我们到儿童健身点只需要走几分钟。”陈华民还说,家门前的这个儿童健身点特别适合学龄前孩子活动。记者看到,儿童健身点内有一个塑胶滑梯,滑梯前后还设置有秋千,而且健身点地面上铺设有橡胶地垫。为了让孩子活动拥有一个健康、卫生的环境,陈华民和其他社区居民经常主动到儿童健身点打扫卫生、擦拭设施。

10月17日,孩子们在步埠社区的儿童健身点游玩,一位市民
正在主动擦拭设施。

    结合居民片区棚改项目建设增设社区健身点,是当下梧州市加紧推进的惠民工程之一。当天,在位于富民社区华光巷的社区健身点,施工人员正在安装健身设施。施工人员施茂说:“在这里设置健身点属于富民片区棚改项目的一部分,整个安装工作需时3 天左右。”施茂曾参与步埠社区、富安社区等地的社区健身点安装工作,他不仅见证着市内居住环境的改善,也看到越来越多的社区健身点在社区居民区中出现。

    据梧州市体育部门介绍,市内大部分社区拥有占地50平方米至200平方米不等的社区健身点,内设慢步器、腰椎拉伸器、健身车等健身设施。为倡导“全民健身”理念,市体育部门将继续利用城市街道、绿地等“边角料”小块土地,规划建设或命名建设体育设施,提高公共体育设施覆盖率。

    梧州市民的运动空间还不局限于家门口的健身点。近年来,大校场羽毛球馆、梧州国家体训基地、梧州市游泳场、冰泉游泳跳水射击训练馆、市体育局的篮球场和网球场等场馆,先后推出免费开放时段。跑步、健身、游泳、足球、羽毛球等运动也被列入梧州市民的“运动清单”,群众的体育生活越来越丰富。

编辑:王子雪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这五年,梦圆】改善城市环境 建设宜居梧州
梧州各界人士热切关注十九大开幕盛况
喜迎十九大 童心永向党
【这五年,梦圆】“大戏”接连上演群众喜笑颜开
“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扶贫公益晚会举行
直升机降落梧州机场 执行驻点飞行护林任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