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男子企图替人参加驾考被识破
找人替考者考试资格也被取消
2017-10-21 12:51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祝林 邹丹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祝林 邹丹)10月18日,梧州市一名男子陈某受朋友区某所托当“枪手”,企图进入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一考试的考场替考。开考前,监考民警识破此事,区某的考试资格因此被取消。

    当天上午,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以下简称“市车管所”)如常开展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一考试。在万达考场科目一考试开考前,监考民警李雪丹对考生身份信息进行核对。李雪丹发现,有一名考生的样貌与其所持身份证的照片存在差异,而且身份证上显示的年龄与考生的样貌也不相符。

    “您身份证上的信息与本人不相符,我们需要再核对一下。”李雪丹对该名考生展开询问。该考生一直不敢抬起头,也回答不了民警的提问。见此情形,监考民警当即断定此人有替考嫌疑,马上将其带离考场,并向上级领导汇报。经过仔细核查,监考民警确认了该考生确实并非区某本人,而是替考人员陈某。

    在证据面前,陈某承认了自己替考的事实。原来,区某怕考试不过关,便自作聪明让自己的朋友陈某冒名顶替考试,企图蒙混过关。

    经过监考民警的教育,陈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市车管所考试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市车管所将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在坚决打击违规行为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做到人性化执考,净化考试氛围。同时,市车管所方面也提醒考生,要通过机动车驾驶员考试没有捷径可走,应认真学习交通法律法规,学好驾驶本领,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摆设花卉造型营造节庆氛围
珠山东侧地质灾害点浇筑混凝土地梁
第十八届市花展布展,展出宝巾花品种上百个
“禁输令”效果初显,私人诊所未现扎堆输液
宝石娃娃才艺展演赛作品丰富多样
广西东大门:美丽乡村入画来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