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广西梧州市旺村水利枢纽工程水土保持设施验收通告
2018-09-30 15:20       

根据《国务院关于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国发〔2017〕46号)和水利部《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管理办法》、广西壮族自治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决定精神的通知》(桂审改办发〔2017〕6号)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水利厅关于加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桂水水保〔2017〕14号)等相关规定,建设单位国电梧州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于2018年8月1日在梧州市组织开展了广西梧州市旺村水利枢纽工程水土保持设施验收。现公示如下:

一、项目概况

广西梧州市旺村水利枢纽工程是桂江流域综合利用规划的六个梯级开发方案中的最末一级,坝址位于珠江流域西江水系桂江下游河段梧州市长洲区旺村附近,是一座以发电为主,结合航运,兼顾其他综合利用的水利枢纽。水库正常蓄水位18.0m,设计洪水位28.31m,500年一遇校核洪水位31.26m,正常发电死水位17.0m,汛期运行最低水位13.5m,旺村水利枢纽最大坝高48m,总库容4.63×108m3,正常蓄水位时相应库容0.994×108m3,调节库容0.154×108m3,电站装机容量60MW,年利用小时数3957h,多年平均发电量237.4GW•h;船闸按通航1+2×120t级船队及300t单船设计;工程规模为大(2)型,工程等别为Ⅱ等。工程于2006年12月开工,2017年12月完工。

二、验收组鉴定意见

建设单位编报了水土保持方案并开展了后续设计,委托开展水土保持监理、监测工作,落实了水土保持方案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批复文件要求,完成了水土流失预防和治理任务,水土流失防治指标达到水土保持方案确定的目标值,运行期管理维护责任落实,符合水土保持设施验收的条件,同意该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通过验收。

三、验收组建议

竣工验收后,建设单位应加强运营期间水土保持设施巡查管护等工作,建立管理养护责任制,落实专人,对已实施的林草措施及时进行抚育、补植、更新,使其水土保持功能不断增强,发挥长期、稳定的保持水土、改善生态环境的作用。

四、通告期及监督电话

(一)通告期:2018年9月30日至2018年10月29日

(二)监督方式:

国电梧州水电开发有限公司0771-3228545

广西泰能工程咨询有限公司0771-5699456

敬请社会各界人士监督指导,如有异议,请在通告期内拨打监督电话。

国电梧州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2018年9月30日

旺村水利枢纽水土保持设施验收鉴定书

梧州旺村水利枢纽工程水保监测总结报告(公示版)

梧州旺村水利枢纽工程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报告(公示版)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报告(公示版)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 ...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 ...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 ...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 岑溪市司法局成功化解因水渠不畅 ...
· 长洲区倒水镇创新联调矛盾化解机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