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市疾控中心发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聚集性疫病信息
预计3月聚集性疫情有所上升
2019-03-05 09:1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晓雯 通讯员 谢乐宗 杨秋月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晓雯 通讯员 谢乐宗 杨秋月)3月1日,市疾控中心发布信息,预计3月份我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聚集性疫情较2月会有所上升,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麻疹等传染病及食源性疾病存在公共卫生风险。

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3月份,随着我市各类学校和托幼机构陆续开学,结合近期我市疫情情况及既往传染病流行规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情况分析,预计学校、托幼机构等人群密集的场所发生流行性感冒、其他感染性腹泻、手足口病、麻疹等传染病疫情的风险增高。人感染禽流感疫情仍处于流行期内,不排除出现散发病例的可能。

市疾控中心分析,2月份我市报告流行性感冒病例数和重症数与1月同期相比下降较明显,但病原学检测结果仍均是甲型H1N1,人群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普遍易感。随着学校、托幼机构陆续开学,人群聚集程度及流动性增加,流感传播和出现聚集性疫情的风险增大,建议家长、老师要教育孩子注意个人卫生,休息充足、多食蔬菜、锻炼身体等,增强个人免疫力。要保持室内适当通风换气,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且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也可采用接种流感疫苗这个预防和控制的有效手段。

此外,春季仍是诺如病毒、轮状病毒等病毒性腹泻的流行季节,预计今后一段时间病例数还将维持在一个较高水平,学校等人群密集的场所发生聚集性疫情的风险较大。专家提醒,市民生活中应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婴幼儿,要尽量避免吃被污染的事物,勤洗手等。

进入春季,空气湿度大,气温也逐渐升高,适合病原微生物的生长繁殖,同时也适合野生植物的生长,极易发生因食用霉变食物或因误采摘食用有毒野生植物、有毒野生菌的食源性疾病事件。市疾控中心呼吁,广大群众不采摘、不食用野生植物,谨防食物中毒;一旦发生因采食有毒植物引发的食物中毒,要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救治。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