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扶持规模经营激活消费市场
去年全市商贸服务业新增限上企业87家
2019-03-06 09:1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据市商务部门统计,2018年我市新增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和餐饮业企业87家,目前全市服务业限上企业累计已超过400家。另外,2018年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484.7亿元,同比增长9.5%。

去年,市商务部门不断扶持现有限上企业加快发展,重点扶持已列入限额以上单位统计名录库的大型商贸企业,通过政策支持、制度保障等措施促发展,切实提高限上企业对商贸经济的贡献率。同时,各级商务部门做好新增限上企业(大个体户)入库统计,通过开展企业调查摸底认真梳理分析,挖掘潜力,及时将符合标准的企业(个体户)纳入限上企业(大个体户)统计,鼓励“个转企、小上限”,鼓励上规模的个体商贸经营户转变为企业组织形式、小型商贸企业转变为限上企业,并引导新开业企业做好申报工作。

针对限上企业数量少、规模小的特点,今年我市将积极整合装饰建材用品、工业品、土特产、二手车等专业市场,通过举办展会、商会激活消费市场,筹划重点商贸企业开展促销活动,进一步释放城乡居民的消费潜力。同时,商务部门将继续推动电子商务向广大农村地区延伸覆盖,畅通城乡双向联动销售渠道,建立梧州本地特产线上自营销售平台,通过线下产业发展平台和线上电商交易平台结合,扩大各类地方土特产的消费市场,推动居民消费梯次升级。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