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感受春天气息抒发喜悦之情
梧州日报社小记者研学团赴桃花岛开展研学活动
2019-03-11 09:3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龙天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仙迹桃花岛的风景好优美,我在那里不仅下农田给树苗施肥,还向当地的小朋友学习跳竹竿舞,收获真多!”字里行间中,流露着小记者们的喜悦之情。

3月9日,50名梧州日报社小记者研学团的学员在报社记者的带领下,前往梨埠镇仙迹桃花岛开展研学活动。当天,尽管春雨不断,但小记者们始终兴致盎然。尤其是车辆驶入乡间小道时,两边绿油油的田地和争奇斗艳的花朵,总会引起小记者们的尖叫。小记者林敏说,关于“春天”的词语有很多,但以前自己运用起来仍觉得抽象。如今,通过身临其境的观察,对春天的体会格外深刻。有的小记者甚至表示下车后不打伞,希望尝一尝“春雨”的味道。

让小记者们最为好奇的是“仙迹桃花岛”这个名字。一下车,小记者们便跟随导游的脚步,仔细地搜寻着该景区的特色。其中,小记者陈思睿在一幅宣传栏上找到了答案:“景区因地貌宛如神仙的脚板,千亩桃树漫山遍野,南面有东安江环绕而过,沿江两岸风光秀丽,每当春暖花开,全岛桃花烂漫,故取名为‘仙迹桃花岛’。”

在一处室内的活动基地,在那里,数名身穿少数民族服装的小学生以一支节奏动感的竹竿舞作为给小记者们的见面礼。对方是来自梨埠镇沙地小学的学生。他们告诉记者,竹竿舞是沙地小学的一大特色,且该舞蹈易学易懂,希望通过邀约舞伴的形式和小记者们交朋友。

当天下午,小记者们在农技人员的带领下,走进一片茂密的树林,为新栽种的鹰嘴桃树苗施肥。为了鼓励小记者们的辛苦付出,农技人员向每个小记者现场赠送了一个默科特柑橘。“我要把它带回家,和爸妈一起分享。”小记者黄子谦说。

(龙天传)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