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团体标准发布量排全区第一
标准化建设引领我市产业发展促进提质增效
2019-03-11 09:2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钟鸣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钟鸣)据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统计,去年我市参与制定并发布国家标准3个、广西地方标准4个、全国团体标准30个,团体标准发布数量排全区第一。

为助推农业产业规模发展,我市重点加强特色农产品标准体系建设。去年,各相关部门着眼于六堡茶生产、运输、贮存等环节,申请立项了《六堡茶茶仓基本要求》等四个地方标准。目前,我市已为六堡茶产业制订一项国家标准、九项广西地方标准,同时建立《茶船古道 六堡茶》系列团体标准16个,基本实现三次产业全覆盖,成为全区首个全产业链团体标准体系。

在推进标准体系建设中,我市充分发挥企业的主力军作用。去年,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的《纳米平板陶瓷膜污水处理工程技术规范》等两项广西地方标准,填补了该行业技术标准的空白;广西碳歌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的《发泡陶瓷保温板应用技术规程》荣获广西重要技术标准奖;广西西江远驰物流有限公司于2018年12月开始实施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向消费者提供统一、可追溯、可检验的服务。

据统计,目前我市已拥有工业类广西地方标准16项,其中3项团体标准和地方标准获得广西重要技术标准项目称号;95%以上的大中型工业企业按标准建立健全了相应的质量管理体系,11家工业企业通过自治区级AAA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确认。此外,我市积极引导企业在产品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自我声明公开企业执行标准情况,目前已有219家企业自我声明公开659项企业执行标准,涵盖953种产品。

标准的制定与实施,提升了我市产品质量,增强了企业市场竞争力。2018年,全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达98.61%,比全区平均水平高5个百分点。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