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添绿意助力乡村振兴
万秀区在两个旅游景区实施绿化工程
2019-03-13 09:5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实习生 郑冰枝 通讯员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实习生 郑冰枝 通讯员 黎海平)春回大地,万象更新。3月12日,迎着明媚的阳光,万秀区的200多名干部群众一同来到夏郢镇镇安村“岭南老家”旅游景区开展植树活动,种下桃花树500多株。当天的植树活动,开启了“岭南老家”旅游景区和新夏村七彩农家体验园绿化工程建设的序幕。

3月12日,在“岭南老家”旅游景区的桃花岛内,干部群众参与植树活动。 记者 陈凡 通讯员 黎海平 摄影报道

当天上午,在“岭南老家”旅游景区的桃花岛内,来自万秀区的干部群众有的拿锄头松土,有的扶着桃花树苗,有的则在为新栽种的树苗浇水……不到半天时间,小土坡上遍地都是桃花树的身影。

据万秀区林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廖前景介绍,此次在桃花岛内种下的桃花树品种为碧桃,预计种植面积约50亩、1300多株,当天的种植数量为500株。该品种的桃花树比较适应华南地区的气候,不仅存活率高,且开的花又美又红,观赏性极高。

看着小树苗落地,嫩枝上的绿芽充满生机,前来参与植树活动的镇安村村民卢永丽有了更多期待。卢永丽说,当天种树的区域及临近的一些土地原本是闲置田地,平时鲜有人打理。这些田地自从被列入“岭南老家”旅游景区范围后,便被规划为樱花林、桃花岛。“今年春节过后,万秀区政府就曾组织人员在景区内种植了30多亩樱花。现在这些樱花陆续开花了,粉嫩粉嫩的,特别好看。”卢永丽说,她相信如今种下的桃树,今后也会成就一片美景。

通过自己的双手为村里增添一抹绿意,对于这样的植树活动,镇安村的村民们都十分支持。当天,不少村民积极参与到植树的队伍中。“植树不仅是一项保护生态的活动,也是打造‘岭南老家’,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镇安村党委书记麦伯强表示,通过开展植树活动,可以让乡村的绿化美化更上台阶,改善村容村貌。此外,环境的优化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乡村旅游业及其他附属产业向利好方向发展,达到乡村振兴的目的。

据悉,除了“岭南老家”旅游景区外,当天干部群众们还在万秀区夏郢镇新夏村七彩农家体验园开展了植树活动,种植六旺树、细叶榕、宝巾花共计900多株。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