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为行道树“理发”
园林部门对全市老化的植物进行修剪降枝
2019-03-16 10:0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目前,梧州已经进入春天雨季,雨水充沛,花草树木进入生长期。为了配合“城市建设提质年”活动及梧州市城市基础设施整体提升改造工程(二期)项目,梧州市园林部门利用春季雨水的间歇天气,对全市老化的植物进行修剪降枝。

3月14日,绿化工人正在菊湖路修剪行道树。 记者 吴艳虹 摄

3月14日,在菊湖路,梧州市园林绿化工程处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合力修剪道路两旁的小叶榕。一名头戴安全帽的绿化工人站在升高作业车上,只见他先用绳子把树枝套住,然后举起油锯拉动马达,树枝被锯断后随着绳索下降到地面上,再由地面上的工人把树枝搬上运输车。

据市园林绿化工程处工作人员冼先生介绍,梧州市区内的行道树多为细叶榕、垂叶榕、芒果树、紫荆、木棉等,在春季对行道树进行适度修剪,可以促进其萌芽,使新长的枝叶更加茂盛。此外,部分行道树长势过高、枝叶过长、冠幅过大,甚至有枝叶伸至居民家中,修剪后可使同一个路段的行道树冠幅大小统一,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城市街道绿化美观度。到了夏季,这些行道树已经生长茂盛,又可以减少台风来临期间树枝断落造成的安全隐患。

“近段时间,市内夏湖路、新兴二路等路段都在开展提升改造工程,围蔽范围内车少人少。我们也紧跟施工步伐,抓紧时间修剪行道树,这样也可减少修剪时对行人和车辆通行的影响。”冼先生说。短期内,市园林绿化工程处将先对菊湖路、迎宾路、秋湖路、夏湖路等路段的路树进行修剪,再向其他主次干道铺开。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