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作为藤县濛江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分队长,龙振英既为贫困村民解决实际难题,又在工作生活中对其他扶贫干部给予帮助
从不喊苦喊累的分队长
2019-03-18 09:4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记者 朱元冬

在藤县濛江镇的各个村屯,不少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员在此默默付出。其中有一名扶贫干部,不仅尽心尽力帮助贫困村民解决实际难题,而且当其他扶贫干部在工作、生活中需要帮助时,她也会及时伸出援手,深得大家的尊重。她就是藤县濛江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分队长龙振英。

3月17日,本应周末休息的龙振英不忘给濛江镇覃安村的贫困户邓雪珍打电话,询问对方家里的大米是否足够,还缺什么东西。邓雪珍今年已年过七旬,儿子从2007年失联至今,她只能与患有精神病的孙子相依为命,家庭条件十分艰苦。得知邓雪珍的情况后,龙振英不仅协助她办理了低保户手续,还自掏腰包购买大米、肉类等送到邓雪珍家中,解决她的生活所需。

在濛江镇,得到龙振英帮扶的不只邓雪珍一家。去年,濛江镇莲垌村有两名学生考上了广西区外的大学。为了解决上学资金的问题,龙振英四处张罗,帮他们争取到了两个思源奖学金的名额,每人能得到7000元的奖学金。当年,这个奖学金落在梧州市的名额只有六个。

除了帮扶贫困村民,作为工作队分队长,龙振英也积极协助其他工作队队员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并在生活上给予大家帮助和关心。今年入春以来,濛江镇莲垌村降雨频繁,驻村第一书记练东强居住的房屋严重漏水,连床铺都被打湿了。龙振英获悉此事后,马上协调当地村委,将练东强安置到临时救助点。“多亏了龙队长帮忙,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让我能更好地投入到驻村工作当中。”练东强说。

此外,龙振英还为濛江镇泗洲村的几名驻村干部解决了村中住宿及生活物资配套等问题,“扶贫干部的吃住情况得到保障,我才心安。”龙振英说。

藤县濛江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李秉任说,龙振英对贫困村民扶危济困,对其他扶贫干部也关心爱护,而且从不喊苦喊累,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大家树立了榜样。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