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老有所为助力脱贫攻坚
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拓展载体凝聚发展正能量
2019-03-19 09:0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蒋小鹏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蒋小鹏)近期,市老年大学在市委老干部局指导下,围绕“讲政治、守规矩”“体现价值、展现风采”等主题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引导全校3700多名学员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崇德向善、乐学有为,积极传递正能量。这是市委老干部局引领离退休老干部发挥优势服务发展、推动发展的缩影。

去年以来,围绕“唱响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主题,市委老干部局指导县(市、区)组织开展系列文艺展演活动。依托诗词、山歌、粤曲、牛娘剧、牛哥戏等特色文化载体,广大老同志精心创作一批文艺作品,大力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讴歌新时代新生活,描绘美好发展图景。据统计,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去年共举办文艺展示活动7场、歌舞演出晚会30多场,吸引群众7万多人次到场观看。

为充分发挥老同志技术优势、经验优势、资源优势,市委老干部局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工作,开展“我为助力脱贫攻坚添动力”活动,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老同志通过技术咨询、技能培训、科普讲座、建设示范基地等形式,带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脱贫攻坚。如梧州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协助岑溪市打造澳洲坚果扶贫产业,截至去年,岑溪市澳洲坚果种植面积达5万多亩,正探索开发深加工产品,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扩大脱贫攻坚成效。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