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古镇展新颜 焕发新活力
岑溪筋竹镇大力推进“百镇建设”工作
2019-03-20 09:3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覃波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覃波)青砖黛瓦的古街彰显历史气息,整洁有序的街道展现镇区新貌,特色鲜明的景致构成优美环境。在岑溪市筋竹镇,历时三年的“百镇建设”工作,让这座千年古镇焕发出新的活力。

2015年,筋竹镇通过竞争性评选,成为自治区第二批百镇建设示范工程创建单位。开展创建工作以来,筋竹镇按照高规划、高标准要求,对城镇建设进行整体规划,投资2018万元推进道路改造、景观改造、绿化亮化等项目建设,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城镇品位得到提升。

走进新修建的石井塘公园,九曲桥连通架空走廊、凉亭,岑溪四大名井筋竹古井清凉透彻,居民游客闲坐亭中赏景聊天。石井塘公园是筋竹镇百镇建设示范工程项目之一,总投资100多万元,包括池塘、九曲桥、游客服务中心等设施,如今已成为筋竹镇的一道亮丽风景。

岑溪市筋竹镇推进百镇建设示范工程,对破旧房屋进行修葺,完成修葺的街巷民居富有特色。 李欣鞠 摄

筋竹镇副镇长赖育祥介绍,该镇对主要镇区道路开展了外立面改造、管线梳理、路面铺设、雨污管网设施改造、人行道铺装、道路亮化等百镇建设示范工程项目建设,设置了特色垃圾桶和规范停车区,进行了绿化美化彩化亮化。如今,镇区垃圾处理厂、污水处理厂、卫生厕所等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基本完善,旧路旧房换上了“新衣”,杂乱管线一扫而空,环境整洁干净,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在百镇建设示范工程建设中,筋竹镇注重融合古镇历史文化特色进行改造升级工作。该镇以打造“特色、宜居”小城镇为思路,以“修旧如旧”、保留历史风貌为改造理念,推进文物保护单位陈三吉祠的修缮保护工程,修葺镇区街道破旧房屋,打造旅游文化特色古街,做到既保留原有特色又展现古镇新貌。富有特色的街巷、宗祠、民居、商铺,充分展现了古镇的岭南文化韵味,为百镇建设示范工程增添了历史文化气息,筋竹镇也获评为第三批广西历史文化名镇。

三年来,在百镇建设示范工程的推动下,筋竹镇的城镇功能得到进一步增强,有力推动和保障了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2015年至2018年创建周期内,该镇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农民纯收入年均增长均在10%以上。目前,筋竹镇广西百镇建设示范工程已经通过县级自查、市级初步验收和第三方评估,自治区验收结果将在后续公布。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