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汽车“开”到课堂上
交警部门创新形式开展交通安全送教活动
2019-03-22 10:0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吴健锦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吴健锦)3月20日,一辆汽车“开”进了龙新小学的交通安全知识课堂,同学们亲身体验了汽车视觉盲区,在愉快的气氛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当天,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涉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霹雳行动”部署要求,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走进梧州市龙新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送教活动。

当天,这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知识课”,在龙新小学的操场内举行。课堂上,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李雪丹首先通过播放课件和视频等多种形式,结合常见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及近年来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为学生们讲授安全过马路及简单处理交通事故等交通安全常识。龙新小学周边道路车流量大,为了切实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李雪丹带领学生参与汽车盲区现场体验,让学生从车内车外两个视野体验汽车的五个盲区,并讲解应该如何正确避让车辆危险区域。

据了解,“霹雳行动”开展以来,梧州交警除重拳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之外,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护学活动。下一步,该活动还会继续走进其他学校,为学生树立“知危险、识危险、会避险”的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