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载货三轮车占位 市民买菜停车难
2019-03-22 10:0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实习生 张钰婵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实习生 张钰婵)“新兴市场花圃对出的两轮车停车区域,每天都停放着不少载货三轮车,占用了两轮车的停车位。”近日,网友“xinyue1103”在梧州零距离问政平台反映,市区已禁止三轮车驶入,但仍有不少载货三轮车占用市场停车位,给驾驶两轮车到市场买菜的市民带来不便。

3月18日中午,记者到新兴市场了解情况时发现,市场小花园对出区域规划有停车区,停车区由白色停车线框定,内设车辆停放指引箭头,区域大小刚好适合两轮车停放。此时,停车线内已经停满三轮车和两轮车,驾驶两轮车来买菜的市民不得不在停车线外兜兜转转寻找车位,部分市民在找不到车位的情况下,将车辆临时停放在线外。

3月18日,不少载货三轮车停放在两轮车停车线内。陈雨燕 摄

记者留意到,停车线内除了两轮车,还有十多辆载货三轮车,这些三轮车穿插停放,部分车辆还横放在停车线内,一辆车就占用了两三辆两轮车的停放空间。对此,不少来买菜需临时停放车辆的市民表示,希望载货三轮车不要占用两轮车停放位置。

“中午和晚上买菜高峰时段,市场周围经常找不到两轮车的停放位置,如将车停放在线外,很有可能被执勤交警扣车。”市民黄女士表示,在新兴市场买菜难找车位是常态,车辆想停在停车线内,需兜兜转转寻找好几圈,或是在停车线附近等候别人离开后再停进去。另一名买菜的市民赵先生表示,近年来市场周边新增了停车线,但车位还是“供不应求”,加之不少载货三轮车占用两轮车停车位,车位就更加紧张了。

随后,记者向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万秀大队了解相关情况。万秀交警大队大队长陈呈表示,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载货三轮车涉嫌闯禁区,还占用两轮车停车位。对此,交警部门迅速组织警力到场调查,并依法暂扣了一批涉嫌闯禁区、违停的三轮车。

另外,对于市民反映的停车位“供不应求”的情况,新兴市场管理站站长黄聪表示,虽然市场周边规划了停车线,但现有的停车区域在买菜高峰期的确不够用。目前,市场方与相关职能部门正就如何新增停车区域、如何更好规范市场停车秩序等进行商议协调,“我们会从实际出发,考虑市民、菜农的需求,进行市场停车规划,希望通过科学新增临时停车区、卸货区及交通引导标牌等方式,进一步做好市场停车管理”。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