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人人出力共建文明和谐家园
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力量足氛围好
2019-03-23 09:4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陈晓红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陈晓红)2019年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自3月初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结合专业特点、资源优势,下乡镇、进社区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城乡掀起践行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文明人热潮。

日前,万秀区潘塘社区联合“双报到”党员、工厂路小学师生和家长代表一起来到文澜路9号,探望89岁的孤寡老人李大爷。大家给老人送去粮油等慰问品,帮老人打扫房屋,还为老人表演舞蹈、诗朗诵等。老人的小房子一改往日寂静,洋溢着融融暖意、欢声笑语。大家说,践行雷锋精神贵在坚持,会继续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行善助人,传递正能量,从自己做起让社会更和谐、美好。

3月份以来,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职工按照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部署,结合“做新时代文明人”主题教育、创建“美好社区”等活动,走进居民小区、下到田间地头开展送文化下乡、绿化造林、清理卫生死角、义诊和小家电维修服务、公益辅导培训等志愿活动。大家不分你我、不计得失,用诚挚行动、无私奉献学雷锋、做文明人,营造起人人出力共建美丽梧州的良好氛围。

记者走访发现,志愿服务力量正下沉到基层一线,以社区为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实现志愿帮扶多元化、常态化。长洲区幸福社区整合文化部门党员志愿者、专业人士等资源力量,相继开办七彩假日课堂、红色电影进小区、老年大学等惠民活动,服务人群涵盖各年龄层,极大丰富了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活跃了社区文化,助力建设人文社区、和谐社区。

同时,部分社区志愿服务通过定期定点举办、保持热度,形成了品牌。近日,长洲区华洋社区“家长夜学堂”围绕“明晰职业规划与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主题又开讲了,大批家长到场聆听。近年来,“家长夜学堂”“四点半课堂”“白杨计划”“邻里守望”等社区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得到大批爱心人士、专业人士、学生志愿者支持,为社区群众提供育儿指导、学业辅导、老人照料等服务,并不断影响带动各界人士参与其中,营造起奉献、互助、友爱的文明新风尚。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