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以高质量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
2019-03-23 09:3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3月22日下午,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审议今年工作要点及有关文件,研究推进人才工作相关事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强化责任和举措落实,提高人才工作质量,以高质量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全桂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杰云主持会议。

全桂寿强调,要立足全局,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是我们做好新一年人才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把总书记的要求变成做好人才工作的具体行动,广纳天下英才,以高质量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重点,着力提高人才工作质量和效益。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政策,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既定的路线方针,一件一件抓工作落实。人才是渴望事业的,哪里有更大的机遇人才就会流动到哪里。对于梧州来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颁布实施,人才工作“东融”更有机遇和优势,要积极行动起来,以项目为纽带,开展人才引进培养等合作。要以更好的平台集聚人才,我市现有的科研创新平台数量不多、层次不高,要重视和加强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对于机关事业单位的人才,要大力搭建事业发展平台;对于科技创新型人才,要把载体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坚持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更加突出产业留人、事业留人,让人才有事情做,有施展才华的舞台。要以更优服务保障人才,营造重才的政策环境、爱才的生活环境,以推进“人才乐居”工程为重点,不断改善人才的生活条件,使现有人才发挥作用,使他们安心工作、专心创业。

全桂寿要求,要落实责任,推动人才工作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党管人才是做好人才工作必须坚持的根本原则,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才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形成推进人才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强化工作措施,充分调动各方面人力物力财力,抓好人才工作“东融”、苍海人才城、梧州人才园、产业人才工作等各项工作,落实具体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按计划把工作干实干好、干出品位。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人才工作的重大部署、重要政策,结合开展“力争上游好干部”评选活动,让更多人才脱颖而出,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梧州高质量发展呼唤人才、需要人才、渴望人才,希望更多人才早日脱颖而出,汇入梧州加快发展的时代洪流。

李杰云指出,人才工作应当高度重视、加大力度,我们要积极支持人才引进和人才发展,加大人才经费的投入。人才工作的统计要统筹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掌握尺度、应统尽统。要确保关于人才的投入、提出的政策能够兑现,根据创新创业团队、产业人才引进的具体情况,强化人才政策实施力度,切实加大对人才引进的支持,真正把人才引进工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根据部门职责,落实人才工作要求,共同推动梧州人才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梧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及《梧州市人才乐居工程——苍海新区人才城建设方案》等文件。

市领导蒋海东、吴浩岭、张惠强参加会议。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