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参保人员社保卡何时到手?
梧州市社保局:可通过手机微信办理自助制卡并查询制卡进度
2019-03-26 10:3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3月22日,网友“梧州留得话”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就社保卡制卡、发卡一事向梧州社保局提问。对此,梧州市社保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梧州市社保局的微信公众号已经开设自助申请制卡功能,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办理制卡并查询制卡进度。                                                                                                                   

“为何社保卡发卡进度不一呢?”网友“梧州留得话”在网贴中反映,有些在校学生的社保卡至今还没有收到。而同一个家庭中,有的家庭成员一年前已收到社保卡,可有的成员至今仍未收到社保卡。

对此,梧州市社保局工作人员介绍,梧州市从2016年以来全面铺开社会保障卡发卡工作,2018年7月起启动城乡居民社保卡制卡数据采集工作,社保卡的重点发行人群由城镇职工转向城乡居民。可是,由于新一代社保卡的制卡需采集参保人多项有效信息,其中包括个人证件、照片和手机号码等,且各项信息必须准确无误,符合银行开立金融账户要求和卡厂制卡要求。这样一来,制卡工作数据采集、核对难度较大。

该工作人员说:“针对农村参保人口多、范围广的特点,梧州市已经委托专业数据采集公司配合地方村委,通过填报采集表的形式上门对每一个参保未制卡人员进行数据采集,经过各级数据审核后上传至自治区制卡系统。至今,大部分社保卡制卡成功办理,现正通过县、乡镇银行网点、村组织陆续发放。”然而,由于部分人员制卡信息不准确,特别是外出务工人员无法采集到有效准确的制卡信息,导致还有一部分人无法提交数据制卡。

该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方便更多参保人员制卡,目前梧州市已开通手机微信自助申请制卡功能。未制卡人员只需备好身份证原件,用微信搜索并关注“梧州社保局”公众号,打开“我·社保”中的“社保卡及其他”,点击“在线申办社会保障卡”,即可按照提示自助申报制卡。此外,微信公众号支持在线拍照,也可以上传电子版证件照片,以便参保人员简单、快捷上报制卡信息。参保人员如因故无法亲自领卡,可由代办人凭参保人及代办人双方身份证原件代领。参保人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广西人社”“梧州社保局”自行查询制卡进度。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