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从“计生模式”转为“妇幼模式”
梧州市卫健委免费全覆盖发放计划生育药具
2019-03-26 10:4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谭建幸 邱小军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谭建幸 邱小军) 日前,记者从梧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梧州市计划生育药具工作正由“计生模式”转为“妇幼模式”,以实现药具免费发放服务均等化、全覆盖为目标,全面做好计划生育药具管理服务工作,为全市人民提供避孕节育、疾病防控等生殖健康优质服务,进一步提高生殖健康服务公平性和可及性。

工作人员介绍,免费避孕药具及高效避孕方法的推广使用,是为了减少非意愿妊娠,倡导已完成生育任务或无生育意愿的人群提高避孕意识,尽最大可能地保护女性免受人流引产的伤害。

全面实施两孩政策以来,根据“以人为本、保证供给、满足需求”的原则,梧州市将免费提供避孕药具服务纳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目前,梧州市育药具管理站将免费发放场所拓宽至商场、娱乐场所、宾馆等,通过安装自助发放机、自取箱,以自助服务形式方便群众就近获取药具。

为优化药具服务资源,梧州市各级医疗机构(包括基层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医院服务大厅增设避孕药具实物展示,并设立药具发放服务岗。育龄人群可凭各级医疗机构医生开出的电子处方或手写处方,到药房领取国家免费提供的口服避孕药,也可到各医疗机构设置的智能型药具自助发放机领取外用避孕药具。大学生可通过关注梧州市避孕药具微信平台预约领取避孕套。

目前,梧州市基本实现免费避孕药具发放全覆盖,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获得安全、有效、适宜、优质计生药具以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的需求。此外,梧州市还创新把避孕药具服务列入梧州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居民在预约家庭医生时,将其所需的避孕药具告知医生,即可免费领取。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