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公权用于利己 履职不严不实
市纪委通报两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9-03-29 10:19       梧纪宣

近日,市纪委通报两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这两起案例分别是:

岑溪市大业镇同福村党支部书记黄振生骗取农村低保金等问题。2012年至2015年间,黄振生利用担任同福村村委主任、村党支部书记的便利条件,在明知其妻子和女儿不符合享受农村低保条件的情况下,弄虚作假帮助她们申请农村低保,骗取低保金共计3884元。此外,黄振生还存在其他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调查期间,黄振生主动退出违纪所得。2018年11月,黄振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苍梧县沙头镇思艾村两名村干部在水利项目建设中工作不严不实问题。2016年10月至12月,沙头镇思艾村村支书莫华富、村委主任潘永贵二人分别作为该村冲口灌溉水渠“三面光”硬化项目监督小组成员、负责人,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没有正确履行工作职责,使该项目比原设计长度缩减400米建设后仍得以通过验收,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2018年11月,莫华富、潘永贵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两起发生在扶贫领域的违纪案件,说明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继续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要继续紧盯扶贫领域重点项目、重点环节、重点人群、重点问题,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等行为,依纪依法坚决查处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梧纪宣)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