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电梯修好一台又坏一台?
2019-03-29 11:07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邓发浩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邓发浩)“前一阵子刚修好一台电梯,一个星期不到另一台电梯又坏了。”日前,家住梧州市湖光水岸D栋的居民李女士致电本报反映,该小区D栋电梯常年只开一台,每天上下班等电梯经常要等几趟才能进入。小区物业管理方面表示,正在申请维修基金修理故障电梯。

3月25日,湖光水岸D栋两台电梯只有一台运行。邓发浩 摄

居民:电梯故障持续已久

3月25日,记者到位于潘塘公园北侧的湖光水岸小区走访。该小区D栋是一座21层的电梯楼,拥有货梯与客梯共两台电梯,但只有客梯正常运行,货梯显示维修状态。

“客梯修好后,以为可以同时使用两台电梯了,想不到货梯又坏了。”小区D栋居民李女士表示,目前运行的客梯半个月前才修好,D栋居民此前一直依靠货梯出行与回家。此外,李女士对刚修好的客梯的安全情况表示担忧。李女士说,3月初,客梯刚修好,她在搭乘过程中发现上升中的客梯突然下降,中途并不停站,直至降到负一层才开门。

“D栋每层都有四户,每天上下班出行与回家的居民较多,常年只有一台电梯运行难以满足居民的需要。”D栋居民黄女士表示,D栋只有一台电梯运行的情况维持了近一年时间,希望物业管理方尽快公布故障原因,修好电梯。

物管:尽快申请维修基金

就上述情况,记者联系到湖光水岸物业管理方广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湖光水岸D栋物业管理工作的李先生表示,此前曾请电梯公司专业人员前来检查,发现货梯故障是变频器出现问题。电梯变频器价格较贵,初步估算需要1.6万元。目前公司正在申请维修基金,维修基金落实后将尽快对货梯进行维修。

李先生介绍,湖光水岸D栋客梯此前因编码器故障而停运了一段时间。重新修好后,居民反映该梯存在一定的晃动,要求维修。更换客梯的补偿链需要近1万元,维修过程中在申请和筹集资金上用了不少时间。

针对李女士反映的电梯突然下降的问题,李先生表示,经调查,当时是有居民将垃圾扔在电梯的夹缝,电梯发现有故障时会开启保护机制,自动下降至基准站。接下来,公司方面将就电梯故障原因、维修零件报价等进行公示,维修后公示发票,解答居民的疑惑。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