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发展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龙圩区巩固脱贫成效贫困发生率降至2.41%
2019-03-27 09:0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通讯员 林锦柱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 通讯员 林锦柱)近日,龙圩区大坡镇坡头村的400亩香蕉迎来丰收,蕉农们喜笑颜开。蕉农黎文安说,今年生蕉价格每公斤约2.4元,他的60亩香蕉预计收入可达到30万元。

坡头村通过土地流转、招商引资、抱团发展等方式大力发展香蕉种植,如今蕉农们不仅赚了钱,还带领当地30多户贫困户通过务工、出租田地等方式增加收入。

近年来,龙圩区结合本地资源,出台产业扶贫以奖代补实施方案,有效推进农业产业发展,稳定提高贫困户收入,巩固脱贫成效。去年,该区确定富硒稻、柑橘、松、鸡、田螺、百香果等作为“5+2”扶贫特色产业,其中扶持种植富硒稻2.38万余亩,参与的贫困户5807户。目前,该区26个贫困村共有优质稻产业(生产)基地26个共5326亩,各村新型经营主体和产业基地带动贫困户均达20%以上。

该区通过推广“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由农村党组织牵头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从生产、管理、加工、销售等方面为村民提供一条龙服务,解决了村民农产品销售难题,带动贫困户通过发展产业实现增收致富。目前,该区特色产业覆盖率达95%,73个村(社区)集体经济年收入均超2万元,同比增长54.8%,其中21个村超5万元。

该区对贫困户进行重点扶持,贫困户申请以奖代补补助6212户,补助金额1325万元。目前,26个贫困村(脱贫村)均有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产业基地覆盖,有创业致富带头人79名,每个贫困村均培育三名以上创业致富带头人,贫困发生率降至2.41%。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