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多途径多方式供应土地
我市深入探索工业用地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工作
2019-04-02 09:2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唐娟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唐娟)近年来,我市按照国家要求,深入开展工业用地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14年12月29日,国家有关部委联合开展深化工业用地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工作。我市被列为首批试点城市后,立即制定配套政策,推进低丘缓坡荒滩等未利用地开发利用,出台工业用地差别化地价管理和工业用地供应差别化管理的指导意见,规范工业用地市场化配置改革国有土地租赁和促进低效建设用地综合利用,逐步健全工业用地多途径、多方式市场供应体系。

在推进试点中,我市以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为重点,探索工业用地多途径、多方式市场供应。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与企业合作,通过招拍挂取得工业用地后再租赁给企业1400多亩。这种“先租后让”的方式让项目本身以实际经营业绩证明其符合准入政策,如果到期无法实现准入条件就直接淘汰,大大提高了引进符合产业发展目录、对地方综合贡献大的优质项目的概率。通过这一方式,共完成航天北斗、丰歌低碳建造、丰冠风光能、广西贝朗斯、梧州中允食品等8个项目共计400多亩的土地供应。

在健全多主体供应工业用地市场流转体系方面,我市允许工业用地整体、分割转让,注重对工业用地的布局引导,推动全市80%的工业企业向园区聚集,引导乡镇企业向园区集中。自我市工业用地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实施以来,新建工业项目已全部集中在园区。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