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纳税人办税时间缩短50%以上
岑溪税务大力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促进便捷办税
2019-04-02 09:2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陈海文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岑溪市税务局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在税收服务领域不断深化,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会办税”“快办税”方面下功夫,让纳税人办税花时更短,进门就能办好税。

该局为了让纳税人办税、办证少跑腿,采取分流办税的方式,在梧州市辖区内率先在交警部门设立车辆购置税服务专窗,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房地产交易税收服务专窗,实现车辆购置、不动产交易的办税、办证、入户等手续“资料信息部门共享”“一站式”办结,一手房契税业务3分钟内办毕,二手房交易纳税、过户手续基本实现一天内办毕,车辆购置税更是在2分钟内办毕,同时纳税人提供的办税资料减少了一半以上。对此,家住岑溪市岑城镇的李燕是深有体会,她在导税员的指导下,使用设在岑溪市交警车辆管理所的车辆购置税自助终端操作,只花了1分多钟时间,就快速完成了缴款、拿到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的全部办税手续。

此外,岑溪市税务局将综合办税服务厅办税窗口从原来的12个增加到18个,自助办税终端从32台增加到40台,落实“一次办”“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站办”“容缺办”等“六个办”,以及“最多跑一次清单”等便民办税措施,更多涉税事项实现“一表填报、一次受理、一次办结”服务,纳税人办税时间缩短50%以上。

为了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税,岑溪市税务局积极推广应用“网上电子税务局”“ITS个人所得税申报系统”,76项涉税事项可全程网上办,纳税人利用电脑或智能手机上网就可自行办税,移动智能自助办税让纳税人更省心省力。

该局在办税服务厅“兜底”办税上,除加强自身工作人员“懂业务”“会操作”的培训,提高办税质量和效率外,还在办税服务厅增加导税员,设立自助办税区和资料预审岗,实行“首问负责制”,让纳税人进门就有导税员引导办税,享受专人指导办税,让纳税人“会办税”“快办税”。

(陈海文)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