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传承民族文化 增进情感交流
我市多个社区和幼儿园举行“壮族三月三”主题活动
2019-04-03 09:2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踏平了山路唱山歌,撒开了渔网唱渔歌……”4月2日,歌舞《大地飞歌》拉开万秀区民主社区“壮族三月三•和谐民主”文艺展演序幕。“双报到”在职党员、社区群众相聚一起,盈盈笑脸、飞扬裙摆烘托起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营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气氛。

“壮族三月三”节日将至,万秀区、长洲区、龙圩区多个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组织举办一系列主题庆祝活动。各社区紧扣传承弘扬民族文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主题,结合文明城市、“美好社区”创建等,开展民族歌舞展演、民族文化展示、壮乡美食制作等活动,引导社区群众在活动中体验、传承、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增进不同民族群众的情感交流和邻里情感,促进民族团结,共建和谐家园。

万秀区东山社区邀请大学生志愿者举办“壮乡风情在我心”民俗主题讲座。大学生用精彩的演讲、生动的小故事,向社区居民介绍不同民族的文化、习俗,让居民群众了解、尊重不同民族生活习俗,自觉维护和谐团结的发展环境。与东山社区一样,不少社区开展的“壮族三月三”庆祝活动注重融入少数民族知识宣传、民族团结教育等内容,借此展现瑰丽多彩的民族文化,引导社区群众增强文化认同,凝聚共建美好家园的共识和力量。

4月1日,长洲区华洋社区联合市卫生幼儿园等“双报到”单位举办“齐声共唱‘三月三’携手共建新家园”活动。当天,活动会场装饰着火把、铜鼓、绣球等民族文化元素,幼儿园小朋友身穿色彩鲜艳的民族服装,和小伙伴一起山歌对唱,和家长一起跳竹竿舞,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感受独特的民族风情。这几天,我市多所幼儿园也纷纷组织庆祝活动,让孩子们在山歌演唱、民族服装展示、制作五色糯米饭、抛绣球、舞龙等活动中,感受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