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汲取奋进力量 广西各地各界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2019-04-05 10:55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汲取奋进力量

各地各界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综合讯(记者李贤)青山不语,丰碑永存,又是一年清明节。连日来,驻桂部队及我区各地各界纷纷开展凭吊革命先烈活动,或祭扫烈士陵园,或参观革命纪念馆,体悟英烈的家国情怀、赓续英烈的红色血脉。

4月1日,南部战区陆军边防某旅携法卡山英雄营全体官兵,一同前往法卡山英雄纪念碑园,深刻缅怀长眠于此的154名革命烈士,激励官兵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强军兴军斗志,强化备战打仗意识。

每思边关金汤固,更忆英烈铁甲寒。当天上午9时许,边防官兵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烈士碑园,登上一级级台阶,在刻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集体脱帽、默哀鞠躬、敬献花篮,向革命先烈致以深深的敬意。官兵们纷纷表示,要铭记英烈功勋,积极投身新时代强军兴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告慰先烈,为“锻造坚不可摧的南疆长城”汇聚强大正能量。

4月1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在烈士陵园举行“传承英烈精神共圆复兴梦想”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兴安县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各界人士以及各个学校的学生代表,先后来到烈士碑园、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纪念活动,4月2日纪念人数达到3000多人。龙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民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凝聚强警信心”主题党日活动。忻城县组织清明期间开展“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活动,以朗诵、演讲等形式向千万英烈致以深深的哀思,献上崇高的敬意……

英雄是最闪亮的坐标,是最伟岸的灯塔。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倍加珍惜难得的发展机遇,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让烈士精神融入血脉、薪火相传。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