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加大巡查力度  打击非法捕捞
禁渔期开始至今梧州市已查处六起岸边非法电鱼案件
2019-04-09 09:3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钟纯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钟纯) 3月1日至今,梧州内陆水域全境实行禁渔制度已有一个多月。按照相关规定,除休闲渔业、娱乐性垂钓外,禁止在规定的禁渔区进行所有捕捞作业,但就在近日,梧州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查处了多起岸边非法电鱼案件。

近日,在长洲区竹湾村一处岸边,梧州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查获一套非法电鱼工具。通讯员 钟纯 供图

4月8日,记者从梧州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了解到,4月4日中午12时许,该执法支队接到市民举报称,在浔江长洲区长洲岛南岸竹湾村对开岸边,有人正在实施非法电鱼行为。接到报警后,该执法支队立即派出执法人员,驾驶执法渔政船只前往上述地点处置。执法人员表示,当执法船只出现在案发附近水域时,涉嫌非法电鱼的人员立即将电鱼工具丢弃在岸边,便往岸上逃离。执法人员赶到岸边后,在案发现场查获了一套非法电鱼工具,但已经不见了涉嫌非法电鱼人员的踪影。

执法人员介绍,在岸边实施非法电鱼的案件并非偶发。3月30日,执法人员在桂江旺村电站附近,同样发现了一起岸边非法电鱼案件,并缴获一套岸上电鱼工具,但涉嫌非法电鱼人员已经逃逸。

据了解,今年梧州市的禁渔期从3月1日开始,至今,梧州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已在梧州内陆水域查处了六起岸边非法电鱼案件。这些涉嫌非法捕捞的人员十分狡猾,往往发现有执法船只出现在作案附近水域,便会就地丢弃电鱼工具,然后往岸上逃跑。执法人员在查处的过程中,处缔一批非法渔具,有效地打击了禁渔期内非法捕捞的行为。目前,这些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据梧州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禁渔期开始以来,梧州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坚持24小时执法执勤制度,打击违法捕捞行为。下一步,该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大对辖区水域的执法巡查,保护宝贵的生态渔业资源,不让实施非法电鱼行为的人员有可乘之机。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